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喜欢刺激、挑战的吃货们看过来 云南丽江一景区举办百虫宴 一吨昆虫免费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07:49: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哇塞!这么大的吃虫场面简直难得一见! 记者 木晓雯 摄

  原标题:百虫宴

  “云南十八怪,三个蚊子一盘菜,蚂蚱当作下酒菜。”丽江地处云南西部高原,受层层群山包围,不少地方保持着吃虫习俗,美味的油炸虫子成了酒桌、夜宵摊上的标配。

美女与虫子 记者 木晓雯 摄

  24日,丽江千古情景区举行百虫宴,来自全国的游客围坐在一张50平方米的巨型餐桌前品尝重达1吨的昆虫,体验云南特有的美食风俗。此次百虫宴选用了蝗虫、竹虫、水蜻蜓、蚂蚱、蚕蛹、蜈蚣、蜂蛹等数十种昆虫。许多游客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开启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吃虫之旅,不少游客还称赞起了虫子味道的独特,也有一些游客觉得不可思议。

妹纸,你们让大哥情何以堪!记者 木晓雯 摄 记者 木晓雯 摄

  “以前觉得不可思议,今天吃了,味道真不错!”来自兰州的陈先生手里一捧水蜻蜓,边吃边鼓动身旁的亲友也尝尝。陈先生说,桌上的数十种昆虫,不敢全都吃,先看看再说。

  “看着大家吃,我的胃里翻江倒海的,这怎么吃!你看那蜈蚣那么多脚,还有那个白白胖胖长长的,实在入不了嘴。”来自长春的王先生,成了百虫宴上为数不多的观望者。

遇见虫子,我不怕不怕啦……

  据悉,春节期间(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丽江千古情景区每天将为游客免费提供1000份虫子福袋,喜欢刺激、挑战的吃货们,千万不要错过哦。(记者 木晓雯)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