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举行2019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9:28: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郑海燕)“山火12:45在林区关山箐发生,发现火情后林场高度重视,及时组织人员扑救,但因气温高风大,出现飞火,形成2个火场。目前,正向北面和南面发展,针对发展的趋势,我们标绘为2个火场:1号火场由钱靖宇负责协调指挥,以红塔区实施以水灭火为主,市级专业扑火队、江川、澄江、通海、华宁等专业扑火队配合;2号火场由向炳忠负责协调指挥。以飞机灭火为主,易门、峨山、新平、元江等专业扑火队及市级2辆水车共同配合。”这是1月25日,发生在2019年森林火灾应急处置实战综合演练现场的一幕。火灾专职副指挥长张智勇向位于玉溪市玉白顶国有林场的演练总指挥中心汇报了火场情况。南方航空护林总站江川基地、玉溪市级和各县区专业扑火队共430人参与到扑火行动中。经过3小时左右的协同作战,山火被全部扑灭。

  本次演练活动是云南省近年来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的一次高规格、综合性、大规模的大练兵活动,旨在提高云南省森林火灾发生时各级各单位和人员的应急救援能力,检验各级森林火灾扑救力量应急联动能力和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预案的实战效果。

  演练以突出实战、贴近实战、服务实战为目标,充分模拟野外实战效果,利用直升机、无人机、地空配合,利用高山远程视频系统、地面机动通讯指挥系统、地理信息指挥系统形成立体化的防扑体系。演练现场通过森林火灾的接处警、应急救援预案的启动、现场指挥调度、后勤供应、通信保障、人员救护、灾后处置、火场清理等科目对森林火灾应急处置程序和内容进行实战综合演练。

  云南省应急管理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云南省已进入森林防火的紧要期,特别是3月前后,全省将进入森林火灾高发期。各级相关部门,要深入分析可能面对的巨大风险,提前布局,做好力量、资源、装备、精神思想等充分准备,做好春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要重点做好建立协同工作机制,突出重点开展防火宣传,强化重点地区火灾隐患的排查,坚决管住野外火源,坚持疏堵结合消除火灾隐患,做好应急处置的准备工作。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