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突击检查年货市场 昆明盘龙区执法人员提醒:买年货要瞧清望准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30日 07:34:36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突击检查年货市场 盘龙区执法人员提醒:买年货要瞧清望准

  执法人员对食品加工企业进行检查。记者赵伟 摄

  昨日,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扫黑除恶 治理乱象 全面出击”百日行动,突击检查了人民东路上的部分商家及年货街,对存在的问题已责令整改。

  在一家母婴用品店,执法人员仔细查看婴幼儿奶粉的生产日期、保质期,检查中发现,商家把奶粉直接放在地上清点,执法人员责令商家整改,按要求保持离地面、墙体至少10厘米,以避免受潮、霉变等。旁边一家餐馆的服务人员没有按要求穿戴,并且切菜的案板没有生熟分开;一家糕点店和一家卖烧饵块的店的服务员都存在没按要求穿戴的问题,执法人员也责令其整改。

  随后,执法人员来到工人文化宫门前的年货街,重点对各类食品、糖果、农副产品等进行检查,检查中未发现大的问题。执法人员提醒商家,农副土特产要现卖现包装,不得提前包装。

  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副科长李亭霞介绍,突击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穿衣戴帽不规范、生熟未分开等,已责令商家立即整改。她提醒市民购买年货一要适量,因为食品都有保质期;二要到大的卖场、超市、商场去购买;三要选择合格的商家。

  盘龙区还重点对辖区阿子营、滇源、松华、双龙等街道内的白酒加工、农村客堂、食品生产、餐饮单位进行了食品专项整治行动,检查农村客堂57家、白酒加工作坊82家、食品生产和销售企业46家、餐饮单位1287户次,针对存在问题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42份。同时,对白龙小区周边的9户养生馆经营单位进行了集中整治,对其中1户无照经营违法行为进行了立案查处。

  下一步,盘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围绕“百日行动”,开展好日常及专项整治工作,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切实维护良好市场消费环境。(记者 罗昆娅)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