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平安欢喜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01日 17:00: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张文戈)2月1日一早,昆明市雷锋广场已经人头攒动,太和街道办事处片区的居民们看到一场很接“地气”的迎春节“扫黑保安宁,除恶卫民生”系列宣传活动在举行,通过文艺演出、现场法律咨询、社区志愿服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知识抢答等内容,吸引了来往的人们驻足观看。

  太和司法所的王所长告诉记者:我们这个片区靠近火车站、和平村、金龙商场等老昆明人熟悉的商业闹市区,外来人口众多,治安情况复杂。办事处和社区的领导非常重视治安工作,联合我们所及民警对8个社区居民及人群密集区边普法、边培训,教会居民辨别什么是黑恶势力、怎样报警,确保平安。经过努力,整个太和片区的治安发生明显变化。

  记者遇到几个购买了年货的倪家湾社区的居民,她们看着小品《法官老倌》,乐得前仰后合。一个个争先抢答“扫黑除恶”知识题。对于社区安全,她们点头称赞:过年既要欢喜还要平安!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的夸奖,我们太和的治安确实越来越好了。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