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带上绿色“云品”开心返程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0日 22:18: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伍平)2月10日,是春节黄金周的最后一天,全省迎来了旅游黄金周第七天的返程高峰。最新统计显示,10日,全省共接待游客542.94万人,与去年春节黄金周同比增长38.4%;接待边境一日游游客2万人次。这一天,沐浴着冬日温暖的阳光,从全国各地来到云南旅游的返程游客或者通过直邮,或者拎着大包小包的云南特色产品返回各地。记者发现,随着我省围绕茶叶、花卉、蔬菜、水果、坚果、咖啡、中药材、肉牛8个重点产业及相关云南品牌建设力度的不断增大,以绿色、环保、价格适中为特点的“云品”越来越得到了来云南旅游的省外游客青睐。

  2月9日,记者来到“花之城”,目睹了其与云南机场集团共同打造的“花之城·城市候机港”概念项目的受欢迎程度。耳畔听到的是悦耳的音乐,迎面而来的是一派喜洋洋的春节气息,进门的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着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出港航班信息,电子大屏两旁分别矗立着代表云南本土品牌花miao鲜花饼卡通形象IP的白猫、粉猫以及小黄鸭,一旁的年轻游客争相摆着各种造型和萌萌的卡通形象合影。 花miao鲜花饼品牌运营经理孙倩影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店里花miao鲜花饼的销售量比平时好,每天销量都在300袋以上,加上网上售卖的,大概每天在500袋以上。由于主产品和文创产品相互促进相互带动,她们的花miao文创产品卖得也很不错。 

  

  大年三十早上就从山西到云南来旅游的毛静风哥妹俩站在电子大屏前观看着10日当晚将要离港的航班信息,并开心的说笑着。兄妹俩将飞回山西太原。说起这几天在云南丽江、大理和楚雄的旅行,在春暖花开的季节首次来云南旅游的兄妹俩表示非常开心,还说在大理旅游的时候就已经买好了可以直邮到家的云南鲜花饼,准备和家人朋友一起分享。“不仅味美,而且还可以直接邮寄到家,省去了返程途中大包小包的麻烦,很方便。” 毛静风的哥哥毛静龙对记者说。

  有的省外客人享受到了鲜花饼的魅力,而有的客人则选择到位于高铁站附近的斗南,进行一次购花赏花一体的“花之旅”。  

  2月10日中午时分,在昆明火车高铁南站候车大厅里,怀抱着从昆明斗南花市买来的三大把“勿忘我”“满天星”等各种鲜花的重庆张先生小两口步履匆匆,准备搭乘下午2点的高铁返回重庆。临行前,小两口特地租了电动车跑到斗南买了云南的鲜花带回重庆。在他们看来,云南的鲜花又多又漂亮又便宜,面对记者,张先生一连用三个“又”表达了对云南鲜花的赞赏。  

  在候车大厅正中心“花之源”鲜花售卖区域,玫瑰、兰花、草莓等各式各样的鲜花、盆栽、干花则吸引了众多正在候车的旅客,马上要返回贵州的李女士正按着手机微信上朋友发来的“洋桔梗”图片挑着花,在挑定了洋桔梗、玫瑰和小雏菊之后,李女士快速地用支付宝支付完后,和此次一块来云南自由行的父母快步去赶火车。一旁,脖子上挂着支付宝二维码的花店店长王云飞一边忙着帮顾客包扎鲜花一边告诉记者,考虑到今天会有很多省外游客返程,昨晚他们特地进了2000多元的鲜花用于销售,从今天早上7点到现在,已经卖出了很多。王云飞向记者介绍,自己已经做了10多年的花卉生意,他认为云南的好货还不少,相信随着“一部手机游云南”平台智慧购物功能的打造,更多像斗南花卉这样具有云南特色的“云品”会走得更远更好。

  据统计,10日,云南省昆明、红河、西双版纳、玉溪等地接待游客量超过40万人,其中昆明接待游客126.4万人。昆明石林、罗平九龙瀑布、玉溪抚仙湖、丽江玉龙雪山、云南民族村、泸西阿庐古洞等景区接待游客量超过2万人。据初步统计,全省起降航班1576架次,运送旅客21.18万人;抵离昆明列车(含高铁)357列,运送旅客51.15万人;公路旅客运输投入客车总量44205辆,完成客运量178.67万人。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