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春节七天乐 昆明各大公园人气爆棚 平均每天超过了10万人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07:40: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春节七天乐 昆明各大公园人气爆棚 平均每天超过了10万人

  春节期间昆明艳阳高照,游客喜欢到各大公园赏花看灯。昨日,记者从昆明市内6大公园获悉:7天长假里,各大公园人气爆棚,平均每天超过了10万人。

  红嘴鸥翱翔滇池人鸥和谐欢乐多

  每年冬季,海鸥都会飞往昆明过冬,如今已经成为昆明的一张名片,到滇池边看鸥也已成为游客们必去的“打卡”点。2月9日,央视直播间报道了《昆明红嘴鸥翱翔滇池 人鸥和谐欢乐多》,冬日暖阳中,这样的蓝天碧水、人鸥同乐景象让北方人着实羡慕,快来昆明滇池边一起感受一下这和谐的景象。

  春节期间,来昆明海埂大坝观鸥喂鸥的市民游人络绎不绝,处处呈现人鸥和谐乐融融的靓丽景致。统计显示,红嘴鸥来昆明越冬至今已34年,在这样的冬日暖阳中约会昆明蓝,人鸥和谐成为春城最美冬景。大家在赏鸥的同时,也给环境带来了一些压力,希望各位往来滇池的游客文明出游,保护环境。

  南屏街 有个“动物园”成网红打卡地

  3只熊猫有坐有走,一只大象和一只哈巴狗依偎在旁。在竹子鲜花的掩映下,南屏街家乐福入口门前宛若一个小型动物园,吸引游客驻足合影,尤其是小朋友最爱在此照相。“这是大象,太像了。”一些游客边拍边念着动物的名字。

  大观公园 20.3万人次赏花看灯

  记者从大观公园获悉:郁金香展共展出12万株郁金香,参展的郁金香有“阿夫可”“圣诞梦”等37个品种,12米高的大型月亮,“春节·元宵灯会”与市民相约。在7天大假里,大观公园白天的游客量达到16.8万人次,而晚上看灯的也达到3.5万人次,共计为20.3万人次。

  黑龙潭 18.3万人次赏梅花

  “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据黑龙潭公园相关人士介绍,春节黑龙潭公园共揽客18.3万人次,去年19.5万人,今年比去年减少1万多人。

  野生动物园 9万人次与动物过年

  “今年到这里的游客,云南州市的人较多,有玉溪的、普洱的、西双版纳的、楚雄的,停车场里到处可见州市牌照。”云南野生动物园相关人士介绍,7天大假里,该园共迎客9万人次,园内的各景点格外火爆。

  金殿 16万人次赏茶花

  春节出游,不看茶花不算过节。金殿公园有1200多株茶花。据了解,春节期间(初一至初六)总计揽客为16万人次,比去年13.1万人次多了近3万人次。

  昙华寺 18.6万人次赏牡丹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春城。”春节期间,“名花争春·昙华天香”第八届昙华寺牡丹花展暨花潮会在昙华寺公园举办。9大色系2000余盆昙华寺独有的催花牡丹在2019春节期间持续展出,绿牡丹、黑牡丹、黄牡丹共同亮相,昙华牡丹花潮再现,本届牡丹花展至3月10日结束。据介绍,春节期间共有18.6万人次入园赏牡丹花,创下了人气之最。去年春节约有13万人次入园。

  昆明世博园 8万人次赏灯看花

  春节期间,世博园举办灯展,吸引了大量游客入园。据介绍,世博园共迎客8万人次,平均每天过万人。(记者 左学佳 张勇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