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德宏:春节假期接待游客135万人次 中缅边境游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1日 18: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美丽的地方”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为各地游客献上了一份丰盛的“文旅年味大餐”。2月11日,记者从德宏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春节假日,德宏州共接待游客135万人次,同比增长3.12%,实现旅游总收入12.35亿元,同比增长3.52%。

  游客乐享文旅融合新业态

  边境游、自驾游、乡村游、避寒游……春节期间,德宏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的各类新产品、新业态备受青睐。

  作为全省最热门的边境游州市,德宏州今年春节期间的中缅边境一日游持续火爆。据统计,2月4日至10日,德宏州共办理边境一日游1202个团队7715人次,同比增长32.4%,为历年之最。

  受“魅力中国城”德宏旅游钻石线路和“一部手机游云南”的影响,春节期间,外地游客自驾进入德宏旅游的人数增多,主要以昆明、成都、重庆、贵州及省内游客为主。春节假期,德宏州自驾车通行量17.67万辆,同比增长4.4%。

  随着乡村旅游产品的日益丰富,如民宿旅游、沙滩烧烤、咖啡小镇咖啡盛宴等,乡村旅游人数持续增长,备受游客青睐。家庭短途自驾游、亲朋游、举家郊区游等出行的特点愈加突出,形成了以各县市城区为中心的短线客流潮和城郊客流潮。

  从游客旅游方式来看,已由观光型向休闲度假、慢生活型转变,私人定制以及网络获取现象凸现。从游客需求来看,旅游消费呈现大众化、同城化、个性化等新特征。

  多彩文旅活动展现民族风情

  春节假日期间,德宏州各县市相继开展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展现了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灿烂的民族文化,让这座边境城市的年味更足,也吸引了大量省内外游客。

  据了解,勐焕大金塔点灯祈福迎新、芒市史迪威码头旅游度假区春节特惠、遮放贡米集团2019年点赞德宏印象年货街、后谷咖啡“喜迎新春 体验咖啡盛宴”、孔雀谷春节特献“玩世界之最 享春节优惠”、芒市仙佛洞德昂族民俗文化展示中心开馆系列活动、盈江2019年第三届春节花海乡村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梁河“年滋年味”系列展、九保古镇美食街展销、新春文艺汇演、舞狮大赛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慕名而来,游客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涨。

  文明旅游守护傣乡高颜值

  德宏州各县市在春节期间组织力量开展旅游市场巡查,为游客营造了安心、舒心、放心的假日旅游环境。据统计共出动车辆38辆次,出动人员79人次,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得到及时发现和查办。

  文明旅游深入人心。节前,德宏州旅发委发文要求县市旅游主管部门加强文明旅游工作,通过在景区景点设立“文明旅游”标示标牌,在星级酒店、旅行社、旅游餐馆等涉旅企业悬挂横幅、利用LED屏等,持续宣传文明旅游,同时加强对导游员的培训,树立了文明服务、文明导游的理念,共同取得了良好效果,让山清水秀的美丽傣乡德宏更具“高颜值”。

  云南网记者 毕芃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