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新春走基层】格茸卓玛家的开心事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4日 07:34:04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格茸卓玛家的开心事 

  

东航云南公司的扶贫队员走访贫困户。 

  “卓玛,在家吗?”当格茸卓玛听到这熟悉又响亮的叫唤声时,她飞一般地从楼上奔下来。她拉开大门一看,果然是“恩人”一行来访。

  日前,在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扶贫队员来到团结村尼细7号格茸卓玛家,他们是东航云南有限公司(简称东航云南公司)党委书记张宏,总经理孙世英及公司挂包部门负责人和扶贫干部。

  “卓玛,告诉你一个好消息,你的体检结果合格,已被公司录用了。马上准备入职培训……”张宏一行的这一喜讯,立即点燃了这个藏家小院的欢乐气氛。

  今年25岁的格茸卓玛毕业于西藏大学新闻专业,毕业后就返乡的她边种地边复习功课,希望能考上公务员,有个稳定的工作和收入,为贫困的家庭减轻经济负担。

  2018年9月28日,东航云南公司的扶贫干部给格茸卓玛带来一个好消息,“公司决定面向迪庆州在香格里拉举办就业扶贫专场招聘会,优先录取符合条件的少数民族和贫困户考生。”10月30日,格茸卓玛参加了招聘会。现在,得知她被录取的消息,一家人高兴得不得了。

  “这几年,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渐渐发生了变化。”格茸卓玛的姐姐新木说,特别是东航云南公司挂包她们家以来,帮她们建了种植蘑菇的大棚,修了厨房和牲畜圈。现在,还把妹妹招收为空中乘务员,这让她们家的日子更有奔头了。

  小中甸镇镇长张林告诉记者,该镇团结村96%的农户都是藏族,世代过着半牧半耕的生活。2015年,东航云南公司对团结村开展定点精准扶贫以来,选派了优秀扶贫干部、驻村队员下沉一线,在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方面实实在在地做了许多事。“仅2018年,团结村就收到公司产业扶贫牲畜养殖项目资金96.1万元,用于帮扶村里25户(包括迪庆州科协和香格里拉市税务局12户)精准贫困户,每户投入约4万元的标准,并制定了一户一方案的精准扶贫方案。”张林说。(记者 张馨云 通讯员 杨继申)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