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二环违法抓拍 今起开始处罚 8个点位有监控 虚线实线要看清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6日 07:54:4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二环违法抓拍 今起开始处罚 8个点位有监控 虚线实线要看清          

警方供图
警方供图

  昆明二环快速实施抓拍的宣传教育期(2018年12月28日~2019年2月15日)已结束,期间,昆明交警对交通违法进行抓拍后发送短信进行教育提示。第二阶段从2019年2月16日起,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对违法行为实施处罚。15日,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新闻通报会,就启动二环快速线8个点位监控系统抓拍违法并道行为以来及相关交管工作信息情况进行通报。

  记者从通报会上获悉,昆明二环快速主线与分流、合流匝道交汇段是发生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的主要节点,引发交通事故和交通拥堵的主要原因是机动车违法变道、插队、倒车等交通违法行为。改造前二环快速系统年均发生交通事故2000余起,平均每天约6起,主要事故地点集中在上下匝道附近,严重影响二环快速的通行效率。从今日起,二环快速实施抓拍进入第二阶段。届时,二环有8个点位实施电子抓拍。

  1 西二环B线黄土坡立交出口

  车道由内到外,第一、二条车道和第二、三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采用实线。其中,第一、二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起于分流鼻端前5米,止于出口匝道200米。第二、三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起于分流鼻端前5米,止于出口匝道减速段起点,共80米。

  2 东二环A线马村立交出口

  车道由内到外,第一、二条车道和第二、三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采用实线。其中,第一、二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起于分流鼻端前5米,止于出口匝道200米。第二、三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起于分流鼻端前5米,止于出口匝道分流点,共87米。

  3 东二环A线小庄立交出口

  车道由内到外,第一、二条车道和第二、三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采用实线。其中,第一、二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起于分流鼻端前5米,止于出口匝道200米。第二、三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起于分流鼻端前5米,止于出口匝道减速段起点,共65米。

  4 东二环B线石闸立交出口

  车道由内到外,第一、二条车道和第二、三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采用实线。其中,第一、二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起于分流鼻端前5米,止于出口匝道200米。第二、三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起于分流鼻端前5米,止于出口匝道分流点,共129米。

  5 东二环B线石闸立交入口(文艺路口)+大树营立交出口

  东二环B线石闸立交入口(文艺路口)与大树营立交出口间距较近,先入后出车辆交织对主线交通流影响较大,两接入口之间现状设置辅助车道,在主线外侧车道与辅助车道之间设置虚实线。

  6 东二环A线石闸立交出口

  在距石闸立交A线出口匝道100米、200米、300米处以及车辆进入立交后的合流鼻端处分别增设一套抓拍提示标志。

  7 东二环B线菊华立交出口

  东二环B线菊华立交出入口间距较近,先入后出车辆交织对主线交通流影响较大,两接入口之间现状设置辅助车道,在主线外侧车道与辅助车道之间设置虚实线。

  8 西二环A线西苑立交出口

  车道由内到外,第一、二条车道和第二、三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采用实线。其中,第一、二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起于分流鼻端前5米,止于出口匝道200米。第二、三条车道的车道分界线起于分流鼻端前5米,止于出口匝道分流点,共170米。(记者 刘嘉)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