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进故宫拍照影楼教顾客说谎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19日 16:58: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进故宫拍照影楼教顾客说谎

摄影工作室的故宫“宫廷照”套餐简介

  随着《延禧攻略》《如懿传》等宫廷电视剧的热播,不少摄影工作室都推出了“宫廷”写真摄影套餐。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些摄影工作室推出的“宫廷”写真套餐不少拍摄于故宫。

  据故宫博物院保卫处工作人员介绍,故宫内禁止商业摄影。北青报记者了解到,有些工作室为躲避故宫工作人员的清查,出发前嘱咐顾客不要说是商业拍摄。

  蹭热度

  宫廷剧走红影楼热推故宫写真

  近日,有不少网友在微博、小红书、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平台晒出自己的“宫廷”写真,有网友直接在帖子中称,照片拍摄于故宫。

  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随着宫廷剧的走红,这种“宫廷照”写真也越来越受欢迎,甚至有不少摄影工作室推出了故宫“宫廷”写真套餐。

  网友小优告诉北青报记者,因为喜欢《延禧攻略》里的服饰,她在2018年12月拍摄了一套“延禧攻略”系列写真照。“我刚开始以为只有我这样想,但上网一搜,发现很多工作室都推出了相应的套餐,就直接选了一家进行拍摄。”据小优介绍,她拍摄这组写真的地点就是故宫。

  北青报记者通过小红书、微博寻找了几家不同的摄影工作室咨询,几家工作室均声称可以在故宫拍“宫廷”写真,套餐多种多样,有“延禧攻略”“如懿传”等多个可选,价格大多在1200元到3000元不等。

  想歪招

  为“进宫”拍写真工作室教消费者说谎

  一名影楼工作人员称,现在预约的人太多,他们打算涨价。还有商家称,“拍宫廷照的都约满了,只能过了正月十五才能拍。”

  在工作室提供的照片中,北青报记者看到,拍摄地点涉及故宫的太和殿前、弘义阁和坤宁宫等多个地方。对于故宫是否允许拍摄写真的问题,对方只称“不带大型设备没关系。”而北青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工作室为了躲避排查、举报,存在教客人说谎的行为。

  网友张婷今年1月在故宫拍摄了一套“延禧攻略”写真。张婷告诉北青报记者,她原本打算去太庙拍,但是摄影工作室告诉她可以去故宫拍。张婷原以为是故宫开放了拍摄婚纱写真照,但让她没想到的是,事实并非如此。“出发前,摄影师特意和我交代,如果有人问起拍照的事,就说我们是朋友,千万别告诉别人是花钱拍写真。”张婷说。

  管理举措

  不允许携带大型设备故宫内禁拍商业写真

  游客付先生也告诉北青报记者,1月27日去故宫游玩时,他在大约4个小时的时间里就遇到了十几名穿着古装服饰的游客和为她们拍照的摄影师。因为好奇,付先生曾询问是不是影楼拍照的,拿相机拍照的人说自己是摄影爱好者,恰巧遇到穿古装来故宫的游客,觉得好看就拍了。

  拍摄了几次宫廷照的网友小玉也告诉北青报记者,影楼为了躲避入门的检查,会让她进了故宫之后再换衣服化妆。

  对于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到故宫拍摄写真一事,昨天,北青报记者以游客身份咨询了故宫博物院保卫处。保卫处工作人员表示,按照故宫的规定,故宫内禁止携带大型拍摄设备,禁止影楼从事婚纱、写真等照片的拍摄等。

  不仅如此,故宫还会禁止身着奇装异服的游客入场。不过,如果是个人携带单反相机拍摄照片是完全没问题的。(记者 王天琪)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