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环西桥鱼线缠住3只海鸥 卖鸥粮老人划船救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0日 07:57:41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环西桥鱼线缠住3只海鸥卖鸥粮老人划船救

  “受伤了,它飞不起来了,另外的两只已经放飞了。它们都是被一根鱼线缠绕住的,都挣不开,是卖鸥粮的老人将它们救起来的……”18日下午5时30分,在昆明环西桥附近,一名老人拿着一只红嘴鸥,周边围着几位老人,纷纷议论着。

  拿着海鸥的老人介绍,他在环西桥卖鸥粮,下午5时许,突然看到海鸥全部惊飞走了,可水里有3只红嘴鸥在挣扎,怎么也飞不起来,再仔细一看,似乎被什么缠住了,发出凄惨的叫声。于是他划了一条打捞垃圾的船,将海鸥一只只解救了。其中有两只没有受伤,当场就放飞了;有一只伤到翅膀,飞不起来,他就将它带了出来,并拨打110报警。

  在等待民警到来期间,另一位老人将海鸥缠绕住的鱼线拿给记者看,并说:“这些鱼线之所以出现在这里,是因为这里有人偷偷钓鱼,有时鱼钩钩住了水里的杂物,线就断了,被风吹、水冲后打结,最后可能会缠绕在水草等处。海鸥一旦停在有线的地方,就很容易被缠绕住。本来有海鸥出现的地方,是不允许钓鱼的,但他们偷钓,经常可以看到。”

  下午5时40分,记者看到两位民警来到环西桥,卖鸥粮的老人说明情况后,民警将受伤的海鸥带走了。

  昆明市森林公安局提醒:保护海鸥,人人有责,如发现有人伤害海鸥,可以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如果发现有受伤的海鸥,可以找森林公安或林业部门进行救助。同时提醒爱垂钓的市民,请不要在有海鸥的地方钓鱼,以免伤害到海鸥。(记者 左学佳)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