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赏十里桃花 云南禄丰土官桃文化旅游节3月16日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1日 19:58:36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毕芃 摄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阳春三月,桃花十里,楚雄彝族自治州禄丰县土官镇第十届桃文化旅游节·赏花篇将于3月16日至18日举行。届时,游客可观赏万亩桃花,体验传统体育竞技,品尝农家小菜,聆听苗族芦笙古乐,欣赏传统歌舞表演。

毕芃 摄

  本届土官镇桃文化旅游节设乌龙潭村(主会场)、玉碗水村(分会场)、芹菜塘村(分会场)三处会场。其中,主会场乌龙潭村位于昆明市与楚雄州结合部的昆楚高速公路(三合邑出口)和320国道上,距昆明约70公里,全村家家户户种桃树,连片的桃园上千亩。

毕芃 摄

  节庆期间,“滇中桃源 魅力土官”开幕式、“桃花仙子”评选、民间才艺大赛、“秘美桃花岛”齐声乐队演出、游园活动(滚铁环、沙包投圈、磨单秋、踩高跷、秋千、打陀螺等)、篝火晚会、桃花岛环园山地车趣味活动、露营桃花岛、亲子绘画展、商贸交流等活动将如期开展。

毕芃 摄

  每年春天,土官镇山麓上桃花盛开,美不胜收。游客纷至沓来,吃住在农家,赏万亩桃花,采摘品尝桃子,其乐无穷。从2005年起,这里每年3月均举办桃花节,并逐渐打造成为楚雄的乡村旅游品牌之一。

毕芃 摄

  土官镇第十届桃文化旅游节即将到来。小伙伴们不妨带上家人和朋友,一起奔赴这场春风十里伴桃花的约会,感受云南的春天。

  旅游小贴士

  1.交通便利:乌龙潭村地处昆明安宁与楚雄交界的安楚高速公路旁,距昆明约70公里。安楚高速公路三合邑、长田出口均可以进入土官镇乌龙潭村。从昆明、楚雄出发,1个多小时车程可到。

  2.食宿方便:有多家“农家乐”可食可住,也可到禄丰县城住宿。

  3.农家美食:农家腊肉、黄焖土鸡、羊汤锅、油炸荷包蛋、野菜、玫瑰酒等。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