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去年完成40万户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 省级绩效评价成绩位列全国第2名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7:27:0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我省去年完成40万户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 省级绩效评价成绩位列全国第2名 

  去年,我省圆满完成40万户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任务。农村危房改造省级绩效评价成绩位列全国第2名。云南省农村危房改造、棚户区改造两项工作被国务院列入“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地方名单”,国务院办公厅通报予以督查激励。

  2018年,中央下达我省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36.66亿元和改造任务指标24.68万户,补助资金和任务指标均位列全国第1名。按照“安全稳固、遮风避雨”的基本要求,坚持“以修缮加固为主”“一户一方案”的原则,全省4类重点对象即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农村危房改造开工46万户,超额完成中央下达的农村危房改造计划任务;15个贫困县顺利脱贫摘帽,62个县基本实现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任务“清零”。农村危房改造房经受住了地震考验,成为百姓的“保命房”。

  2019年省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结2018年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情况时指出,去年,我省住建部门强化政策指导、突出重点,统筹协调,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扎实推进。年初组织召开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现场推进会,高位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及时下达全省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任务40万户,安排中央和省级补助资金54.99亿元。每月深入全省16个州(市)和年度计划贫困退出县开展专项督导巡查,全力推进全省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以39个计划贫困退出县和冲刺县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为重点,省住建厅领导分别挂钩联系13个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推进滞后、贫困退出困难的县,实施2018年39个计划贫困退出县农村危房改造攻坚战冲刺。截至2018年12月底,39个县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已开工17.85万户,开工率100.9%,竣工17.84万户,竣工率100.85%。同时,出台《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的指导意见》,全面统筹推进全省非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印发《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云南省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危房改造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加大对“三区三州”中涉及的怒江、迪庆两州和深度贫困地区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指导,确保深度贫困县按时保质完成农村危房改造任务。

  在2018年扎实工作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全面完成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清零”工程。坚持“安全稳固、遮风避雨”的基本标准,省级住建部门要指导好州(市)、县(市、区)进一步培训农危改专家队伍,加强政策宣传力度、强化督导巡查,大力推广加固改造建设方式,精准识别C、D级危房,落实“一户一方案”要求,严把质量安全关,及时验收兑付补助资金,9月底前全面实现4类重点对象存量危房“清零”目标。在完成好4类重点对象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基础上,指导各地统筹开展非4类重点对象改造能力不足危房户的危房改造工作,12月底全面完成改造任务。鼓励和引导危房户以修缮加固改造方式为主开展改造,因地制宜推进其他农户危房改造。对原实施过抗震安居工程现又成为危房的4类重点对象住房改造问题进行专题调研,坚决做到不让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成为脱贫攻坚的否决项。(记者 朱丹)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