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公交惊魂 云南保山一男子突然抢夺方向盘 司机镇定处置化险为夷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7:34:05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公交惊魂 一男子突然抢夺方向盘 司机镇定处置化险为夷

  监控显示,一男子抢夺方向盘

  2月19日,在保山中心城区5路公交车上,一名老年男子涉嫌偷逃投币被发现后与司机和乘客发生争吵,强行抢夺方向盘,其间还撒泼一屁股坐在了公交车方向盘上。所幸,当班公交司机胡明霜师傅处置得当,及时将车停稳,并迅速制止了老汉的危险行为。

  当天上午,胡师傅像往常一样驾驶着5路公交车上路。据车载监控视频显示:9:36左右,一名老年男子在电信大楼站上了车。他虽然掏出了钱,却没有投入投币箱,而是直接坐到了右边第一排的座位上。9:37左右,该男子开始自言自语地漫骂起来,胡师傅和乘客对其进行了劝阻,可该男子不仅不听劝,还恶语相向。

  随后,公交车遇到红灯,停在了泰龙商场路口。此时,让人匪夷所思的一幕发生了,这名男子竟趁机跑到胡师傅面前,抢夺方向盘,并在对胡师傅进行推搡漫骂后,一屁股坐到了方向盘上。

  “事发当时,我用余光看到了这个老汉从车后冲上前向我扑来,联想到此前万州发生的抢方向盘的事,我预感将发生同样的事,心里就做好了准备。”胡师傅回忆事发当时的情景时说,就在他刚有所提防之时,该男子就冲了过来,一边抢夺方向盘,一边拉扯胡师傅。“还好之前公司针对类似事情对我们开展过培训。”胡师傅说,他一边用左手紧拉手刹将车辆停稳,一边用右手与该男子展开搏斗。见无法抢到方向盘,该男子竟一屁股坐在了方向盘上。在拉起手刹后,胡师傅从驾驶位上站了起来,老年男子也跟着他站了起来,离开了方向盘。借着这一空当,胡师傅立马拨打了110报警电话。看到胡师傅报了警,老年男子坐回了位子。

  9:47左右,保山市公安局隆阳分局永昌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带走了该名男子。目前,该案正在调查审理中。(记者 崔敏 通讯员 李双梅)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