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连续阴雨 小区地下车库“火”了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09:48:00  来源: 钱江晚报
分享至:

  某小区地下车库里一对夫妻正在散步

  原标题:散步遛狗,还跳广场舞 连续阴雨,小区地下车库“火”了 有车一族却叫苦:太危险了,开车入库避让行人还得躲狗屎

  最近的天气,就像居民家中没拧干的湿毛巾,湿哒哒,雨下个不停。不少人抱怨已经好久没有出门散步了,家中的宠物都快在家憋疯了。

  最近几天,记者一连走访了下沙多个住宅小区,发现每个小区的地下车库里都能看到散步、遛狗的居民。这让开车入库的司机们很头疼。

  赞成方:能遮风挡雨,雨天散步挺好的

  “天天下雨,人待在家里都快发霉了。地下车库里既能避风又暖和,空间还宽敞,来这里散散步挺好的。”昨天上午,住在下沙某小区的李阿姨正和几个姐妹在地下车库散步聊天。她说,这几天她几乎都会来地下车库散步半个小时。

  傍晚时分,地下车库俨然成为了一座“地下城”。记者看到有穿着睡衣绕着车库散步聊天的一家人,也有带着皮球、跳绳、滑板等运动器材的父子俩,更有拖着移动音箱前来跳广场舞的大爷大妈……

  “天气太糟糕了,去外面遛个狗,回家还得给狗洗澡。”养狗族杨先生说,地下车库空间大,狗也不容易跑丢,而且相比湿漉漉的室外更干净,绝对是下雨天遛狗的不二之选。

  走访中,大多数在地下车库活动的居民都觉得这是个健身锻炼的好地方,一些居民甚至还建议小区可以在地下车库内设置一些健身器具。

  反对方:开车入库,避让行人还得躲狗屎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同意把地下车库拓展成地下“活动室”。

  “我坚决不同意在地下车库散步遛狗,你都不知道这有多危险。”刚在车库停好车的居民小张对此很懊恼。

  “地下车库里转弯很多,视线盲区也很多,平时开车进出都要很注意来往的车辆,现在还得避让行人和宠物。”小张说,就在前两天,他开车入库的时候,在一个转弯处,突然蹿出一只哈士奇,差点撞到。“万一撞到人呢?谁负责?”

  小张说,有时遇到傍晚的散步高峰,从进入车库开始他就要一路按着喇叭,提醒过往的居民。“喇叭按多了,还招人烦,经常遭到白眼,真是无语。”小张说。

  跟小张一样持反对态度的,还有王姑娘。“开车避让行人、车辆也就算了,还要处处躲着各种宠物的排泄物。”她说,已经不止一次踩到狗屎了,“这种感觉真是糟透了!一些狗狗还喜欢在轮胎上尿尿,不仅不卫生,而且也会影响轮胎使用寿命。”

  采访中,几乎所有开车的居民都不赞成在地下室锻炼散步。

  对于小区地下车库能否散步,大部分小区的物业都表示左右为难。“也没有明文规定不能散步,但确实不太妥。”某小区物业经理说,业主之间看法不同,他们也只能劝导大家进出地下车库时要注意安全。

  医生:卫生条件堪忧,不建议在地下车库散步

  “散步锻炼是为了强身健体,但在地下车库这样的环境里,恐怕事倍功半吧。”浙江省中医院下沙院区的全科医生徐素美对此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地下车库虽然能遮风挡雨,但并不具备散步锻炼的条件。”徐素美说,地下车库的卫生环境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空气质量了。地下车库是个相对密闭的空间,空气不流通,汽车尾气、灰尘等空气污染物很难扩散。“PM2.5,大颗粒粉尘的含量都很高,在这样的环境中锻炼,非但不能强身健体,反而会诱发多种呼吸道疾病。”

  其次,地下车库常年阴凉潮湿,容易滋生各类致病病菌,抵抗力差的人或小孩子很容易在锻炼中被病菌“袭击”。此外,一些宠物也容易感染病菌,因此生病。

  另外,地下车库里来往车辆的灯光、喇叭声也有可能对婴孩或宠物带来伤害,因此不建议居民把地下车库当成阴雨天的活动场所。(记者 谢春晖)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