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一旅客向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飞往昆明航班取消 航空公司将起诉该旅客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2日 14:42:24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彭锡)2月17日,安庆机场一名旅客在登机过程中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导致其乘坐的祥鹏航空8L9960安庆至昆明的航班取消,公安机关予以当事人治安拘留7日的处罚。22日,祥鹏航空表示,将依法就此次事件起诉该旅客。

  2月17日下午,8L9960航班登机过程中,工作人员在飞机机身附近地面发现两枚硬币,祥鹏航空立即向安庆机场派出所报警。经调查询问,一名男性乘客承认自己在登机时向飞机左侧发动机方向扔掷了两枚硬币。该男子随即被公安机关控制,并接受进一步审理调查。

  为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立即安排维修人员到安庆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当日航班被迫取消。18日06:22,飞机发动机全面检修完毕,最终于18日08:29安全起飞。

  经查,涉事男子现年28岁,当天在安庆天柱山机场乘坐8L9960安庆至昆明的航班时,认为向飞机投掷硬币可祈福保平安,遂在登机过程中以左手将两枚1元硬币扔向飞机机身方向。所幸,硬币掉落至机坪地面后被机场工作人员发现,未造成严重后果。但其行为导致航班取消,全体旅客滞留安庆长达17小时,已涉嫌扰乱机场正常生产秩序,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的处罚。

  祥鹏航空工程人员介绍,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硬币的行为,将造成严重安全隐患。发动机作为飞机最核心的部件和动力来源,对于飞机的安全飞行极其重要,发动机叶片的旋转产生巨大推力,则确保了发动机的良好性能。现代民航客机的发动机叶片大多采用钛合金空心支撑结构,既可减轻重量,又可确保强度,从而能够在高速运转的状态下承受鸟类、冰雹等撞击,但无法有效承受金属类坚硬物体的袭击。一旦吸入类似硬币的物体,由于气流不断进入发动机内部,硬币将首先损伤外部叶片,自身也被打碎成若干颗粒,继续损伤内部叶片,最终导致整台发动机损伤,甚至可能引起发动机故障起火并失去动力。飞机在空中若出现发动机彻底故障无法再次启动,将会造成极其严重的后果。

  记者从祥鹏航空处了解到,此次投掷硬币导致航班取消,给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带来极大不便,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近14万元。祥鹏航空已明确回应,将就此事依法起诉该名旅客。

  值得关注的是,同样是在安庆机场,祥鹏航空的同一个航班在2017年也发生过类似事件。2017年10月18日,一名旅客向飞机发动机投掷物品,安庆机场机务人员发现后立即予以制止,并对飞机进行详细检查,随即在飞机发动机附近地面发现一枚硬币。公安机关随即对涉事旅客进行控制调查。为确保飞行安全,祥鹏航空取消当日航班并对飞机发动机进行全面检查。

  祥鹏航空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将配合机场及各管理单位,进一步做好旅客引导,防范类似事件再次发生。同时提醒乘机旅客,民航安全不容忽视,在出行过程中切勿做出有碍民航安全的行为,造成威胁航班安全,损害其他旅客权益的不良后果,否则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