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禄丰县:红掌花开生活美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3日 08:05:00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红掌花开生活美 

工人在检查整理即将装箱的鲜花。

  浇水,添肥,消毒,打包……新春伊始,禄丰县彩云镇云南秀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红掌种植基地一派繁忙景象。“这些红掌早就被客户预订了,这两天就要发出去。”在8000多平方米的现代化大棚里,员工李红美正在检查整理即将装箱的鲜花。四周的花架上,摆满了香妃、红唇、特伦萨、阿拉巴马等各式红掌,蔚为壮观。

  “20件360盆,发往广州。”正在大棚里转悠的公司副总经理彭国飞走到一片花架前停住了脚步,“这种名贵的红掌叫‘香妃’,是我们公司的独有品种,拿到了全国唯一栽培授权许可。”指着花架上摆放的标签,他语气里充满自豪:“红掌有30多个品种,我们都掌握了栽种技术,基地的种苗全部从荷兰引进。”

  “现在每个月的出货量在5万株左右。”彭国飞说,基地于2011年落户彩云镇白杨村委会,采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分3期建设完成,先后向农户流转土地100多亩,主要栽种红掌盆花,年产量已达60万株,盆花远销全国各地和新加坡、泰国等东南亚国家,产值过千万元。

  随着公司的发展壮大,将土地流转给企业的数十位农户也成了工人,李红美正是其中一员,她将家中2亩土地流转后,在基地打工已有5年。“以前家里只是种点水稻、蔬菜等,一年到头也没几个钱。”她说,“现在除了每年的土地流转金外,在基地上班每个月还有3000多元工资,比以前稳定多了。”

  凭借气候和交通区位优势,禄丰县已吸引了越来越多的花卉企业前来投资兴业。去年,全县花卉种植面积达1.83万亩,产值突破5.7亿元,带动农户增收致富。(记者 饶勇)

责任编辑:罗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