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省一院心脏中心专科联盟成立 首批50家医院将为心血管病患者开通转诊通道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08:22:4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省一院心脏中心专科联盟成立 首批50家医院将为心血管病患者开通转诊通道

  日前,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下称“省一院”)心脏中心专科联盟成立,来自全省各地的首批50家联盟医院今后将为心血管病患者开通转诊通道。

  2017年度《中国心血管病报告》指出:我国心血管病患病率及死亡率仍处于上升阶段,心血管病死亡占居民疾病死亡构成的40%以上,是威胁人们身体健康的重要疾病之一。去年11月,省一院成立了由心血管内科和心脏大血管外科及相关辅助科室共同组建的心脏疾病诊疗中心。心脏中心专科联盟就是依托这个中心,邀请了省内各州市各级兄弟医院的心内外专科共同参与搭建的。

  目前,首批加入省一院心脏中心专科联盟的医院有50家。省一院院长蒋立虹介绍,心脏中心与联盟医院将构建专科间稳定畅通的双向转诊体系,对危急重症患者开通联盟医院向上转诊绿色通道,让病患优先入院、优先检查和在最短时间内手术,转诊病患可提前预约床位,至昆明后直接办理入院手续,从而节约患者的时间和生活费用。待患者康复及出院后,又转回联盟医院进行延续性治疗与护理。

  同时,依托省一院心脏中心信息化建设,心脏中心专科联盟将建立起与转诊模式相匹配的转诊网络平台,共享患者诊疗信息,开展定期查房、会诊、义诊等相关医疗活动。省一院心内科主任、心脏中心执行主任、胸痛中心医疗总监张宏说:“今后,联盟医院将实现优势互补,专家、临床、科研、教学等资源共享,最终实现全面提高云南省各级医疗机构心血管疾病诊疗科、教、研水平的目标。”

  除对心脏中心专科联盟50家医院授牌外,省一院还对胸痛中心的10家联盟医院和云南省急救中心1家合作单位进行授牌。(记者 彭惠玲 蔡晓磊)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