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救护车被堵 家属跪求占道车让路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4日 09:27:53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救护车被堵家属跪求占道车让路 耽误近一小时到达医院伤者抢救无效去世

  撞倒伤者的司机被当地警方抓获

  高速路上多辆车占用应急车道,伤者女儿下跪求车主让路

  近日,一段“应急车道被占,伤者家属下跪求让路”的视频在网上大量转发。2月21日,安徽六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此事发布通报称,当事伤者为一老人,下跪女子为该老人的女儿。

  昨天(23日),当日被急救老人的女婿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老人先是在一起交通事故中受伤,被送往医院时急救车堵在高速路上,前后耽误近一个小时才到了医院,最后老人抢救无效去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肇事司机逃逸后已被警方抓获。

  警方传唤 三起占应急车道当事人

  在热传的视频中,在拥堵的高速路上,一辆急救车拉响警报,一女子在一辆汽车旁跪下磕头,希望私家车主能够让路。

  2月21日,安徽六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对此事发布通报称,经调查,当事伤者为一老人,下跪者为其女儿。2月15日,该路段车流量达4万余辆次。15日19时42分,已在拥堵路段执勤的六安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高速公路一大队交警接到报警,采取逆向疏导,并联系空中救援,但不具备空中救援条件;20时05分,在交警、路政和公路管理中心三方共同努力下,将该堵塞路段疏通,120急救车驶离。

  事件发生后,该大队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确认了三辆车在交通拥堵时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目前,该大队已传唤当日三起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当事人前来接受处理,对其可能触犯的其他法律法规将及时移交相关治安部门处理。对其他占用应急车道的车辆也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之中。

  平时40分钟路程 当天花费一个半小时

  2月22日下午,北青报记者联系到驾驶急救车的司机陈师傅。陈师傅说:“由于伤者情况严重,需要去六安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途中经过沪陕高速。我还特意看了一下路况,市内交通更加拥堵,我们就决定走高速节省时间。”

  考虑到可以走应急车道,陈师傅直接开车上了高速,“但是没想到高速路上的拥堵情况也不容乐观。”陈师傅说,上高速一段时间后,就发现有车辆占用应急车道,急救车被堵,丝毫动弹不得,他曾尝试通过救护车上的设备喊话请前方车辆让行,但由于车辆太多,救护车很难移动。

  “一路上家属都很着急,伤者的女儿实在没办法就下车请前面的车辆让行,后来直接给司机跪下求情。”陈师傅告诉北青报记者,现场司机也在积极挪车让行,但拥堵路段有点长,还是耽误了不少时间,“平常即使有拥堵的情况,40分钟也能到达医院,但那天我们花费了一个半小时”。

  “人没抢救过来,我心里也挺不是滋味的。没办法认定是车辆拥堵造成病人死亡,但真的希望以后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陈师傅说。

  占应急车道司机 未联系伤者家属道歉

  昨天,北青报记者联系到当事老人的女婿杜先生。杜先生称,事发当天傍晚,岳父在草庙街道附近路上行走,被一辆摩托车撞到,事后摩托车驾驶员逃逸。

  因为当地国道在修路,路况不好,产生颠簸也对病人不利,所以救护车也第一时间选择走高速路。“走高速路是正确的选择,正常情况下40至45分钟就可以到医院了,但当天正好赶上返程高峰,所以高速路上堵了好多车。”杜先生称。

  对于占用应急车道的行为,杜先生表示很气愤,“最后是在交警疏导下,才通过拥堵路段。”杜先生说,岳父被撞后肇事司机逃逸,导致家人没有得到及时通知,再加上高速路上堵车,前后差不多一共延误了80分钟左右,“耽误了老人得到及时救助”。

  杜先生称,他看到通报知道警方传唤了三起占应急车道的当事人,但后来占应急车道的当事人也没有和他们取得过联系或是道歉,“我们现在也没办法追究他们的责任”。

  肇事司机 逃逸司机认识被撞老人两家相距不到一公里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被撞老人和肇事司机认识,而且两家相距不到一公里。杜先生说,司机50岁,做装修的,他家在当地盖了一栋别墅,平时虽然来往不多,但是大家都熟悉。“让人无法接受的是,肇事司机把肇事车开到相邻的县去维修,之后还重新组装了。警方入户排查,反复比对他才承认。”杜先生说。

  杜先生介绍,岳父今年才62岁,之前是公务员,刚退休不久,平时身体状况非常好,“突发的意外让家里人很难接受,岳父不但是家里的顶梁柱,也是整个家族的主心骨。家里的事情都不需要小辈来操心,全是他操办的。”杜先生表示,希望肇事司机得到应有的惩处,之后再考虑民事赔偿事宜。(记者 郭琳琳 张香梅)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