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3月1日起云南省将启用新版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7日 23:0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新版营业执照样式

  云南网讯(记者 朱丹)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要求,我省将对现版营业执照进行改革,自2019年3月1日起将正式启用新版营业执照。新版执照面版式统一调整为横版,并对二维码功能等内容进行了调整。

  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日前就启用新版营业执照和《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有关事项发布通告。

  通告称,新版营业执照照面版式由原竖版调整为横版,正本、副本照面信息作相应调整,《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中的监制单位名称等一并进行调整。自2019年3月1日起,经登记机关准予设立、变更登记以及补发营业执照的各类市场主体,颁发新版营业执照(含新版《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登记证》《外国(地区)企业常驻代表机构代表证》)。

  已领取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登记系统将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供市场主体下载使用。之前存续的各类市场主体,在登记事项未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可以继续使用原版营业执照,不强制要求换发新版营业执照,原版营业执照继续有效。对于领取了新版纸质营业执照的市场主体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同步生成新版电子营业执照并存入电子营业执照库。将继续推进电子营业执照跨区域、跨行业、跨领域的应用,鼓励市场主体下载并使用电子营业执照。

  另外,我省还将同期启用新版《企业登记申请文书规范》和《企业登记提交材料规范》(以下简称《文书规范》《材料规范》)。新版进一步精简文书表格,减少填报事项,原表格中的部分“填写项”修改为标准化表述的“勾选项”,对没有法律法规依据或国务院已经明确取消的登记事项涉及的文书、材料规范不再保留。

  “文书、材料规范”申请人可至“云南工商网上办厅”(//gsxt.ynaic.gov.cn/webportal1/)的“资料下载”栏自行下载,或到各级企业登记机关企业登记窗口领取使用。2019年3月1日起,申请人仍使用旧版《文书规范》《材料规范》提交登记申请的,企业登记机关不再受理。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