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另一眼 >> 正文
司机被处罚还给交警送锦旗 到底是咋回事
发布时间:2019年02月28日 10:05:41  来源: 石家庄新闻网
分享至:

  原标题:司机被处罚还给交警送锦旗 到底是咋回事

锦旗送到交警队。

  2月25日,家住赞皇县的吕先生双手捧着一面大红锦旗,来到赞皇县院头中队。见到交警,送上锦旗后他哽咽着说:“我违章了,处罚我是应该的,可交警中队真心对我家的帮扶,这让我全家咋感谢啊?”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2月20日下午,赞皇县院头镇肖家庄村民吕先生驾驶无牌摩托车,载着上高中的女儿去学校,被正在执勤的赞皇交警大队院头中队交警查扣。交警按规定给其开具了违法通知书,车辆被依法暂扣。

  吕先生到中队取车时,见到了中队李树峰警官。吕先生问扣车要罚多少钱,李树峰给他讲解了交通法规,指出他无证驾驶的危害性,告知按照规定要罚款1200元。

  “当我得知要罚款1200元时,心里真是压得喘不过气来。可能看我脸色不好,李警官问我怎么了。我把家里的情况说给了他。”吕先生说,他家是贫困户,妻子患有肾衰竭、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病,需长期服药并定期住院治疗。女儿刚上高中,家里唯一经济收入就是种几亩地。

  得知这一情况后,李树峰将吕先生领到了中队长李伟的办公室,汇报了相关情况。李伟安排车先将吕先生的女儿送往学校,临走时,李树峰又拿出200元钱塞给了吕先生的女儿。

  2月21日,吕先生正在家干农活,村干部带着李伟、李树峰又来看望他。吕先生本以为此事就这样过去了,谁知交警再一次来看望他,并带来了慰问品。原来,交警在对吕先生作出处罚的同时,李伟又在第一时间组织中队12名交警、辅警为他捐款,并将1800元捐款和生活用品、学习用品送到了他的手中。同时,李伟还决定持续关注他一家的生活,资助其女儿完成学业。

  “以前我和交警没打过交道,今天才知道交警们是这样的好!他们真的让俺这个庄稼汉很感动!”握着交警的手,吕先生动情地说出了心里话。(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 郭俊岭)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