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人才市场火热背后藏着困局 8000元月薪难招焊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1日 08:15:5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人才市场火热背后藏着困局 8000元月薪难招焊工

  到南坝人力资源市场求职招聘的都不少

  新年伊始,回老家过完年的打工者们,又要纷纷进城物色新工作了。

  2月27日早上10点,记者来到昆明南坝人力资源市场,现场已是人山人海,一众求职者围在招聘广告前,细细读着广告上所注明的学历要求、工作岗位、工资待遇等信息。

  女孩小罗,20岁左右,她已在市场内转了一上午。她告诉记者:“我想找一份地点在昆明、工资4000元以上的工作。”

  记者发现,市场内招聘方和求职者虽多,但“成功配对”的却少。如保安、洗碗洗菜工、洗车工、物流工人等岗位,平均月薪3000元左右,鲜有人问津;而健身教练、地产顾问、电焊工等岗位,工资颇高,同样也招不到人。

  一个门型展架上,印着某健身房招聘“健身教练”广告,上面标出了每月8000元到10000元的工资。健身房招聘人员胡先生介绍:“我们2月12日就来招聘,打算招15个人左右,现在才招到五六个人。”他分析说:“一方面是工资需要看业绩,我们给出的薪酬范围是底薪加业绩所得的总和;另一方面是来这里找工作的求职者,大部分年纪都比较大,不适合这份工作。”

  一家房地产招聘公司给出的工资也很高,依据不同岗位,工资在5000元到10000元不等。地产招聘人员李先生介绍说:“公司在昆明有四五十家分店,现有5000多名员工。这次计划新招1000多人,但现在才招到25个人。”

  一家工厂在招聘焊工,月薪8000元左右。该厂招聘人员说,每年春节后,都得为招聘技术类工种头疼。

  南坝人力资源市场主任曹先生介绍:“据统计,从春节后收假第二天开始,每天进入市场的求职者平均超过6000人,招聘企业每天也有近500家。”南坝人力资源市场工作人员表示,如今务工的80后、90后,对薪酬待遇、工作环境等都有了不同以往的要求,所以短时间内会出现招工难问题。(记者 刘嘉 实习生 谭壹虎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