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从军人到歌手,这个文山小伙带来了他的“三七姑娘”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10:54:0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图片来源于:文山新闻网

  人生,有多少种可能?来自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麻栗坡县的王勇的答案是,无数种。

  王勇2001年考上云南省文山师范学校外语系,用一个月生活费买了一把吉他,从此开启音乐人生路。2003年12月应征入伍。在部队的两年里,王勇参加了大大小小的演出上百场。2004年,他已经开始尝试自己写歌。

  从部队转业后,王勇原本可以到政府部门工作。然而,凭着自己对音乐的喜爱,他辞去工作,到酒吧驻唱,在自己前期积累的基础上,不断的学习各种新的音乐元素,渐渐形成了自己的音乐风格。

  2014年,王勇参加中国好歌曲海选,获得云南赛区亚军。2016年,他创作并演唱歌曲《普者黑》,该曲获2017年福建省风信子流行音乐十大金曲奖。王勇长期活跃于乐坛,2016年12月参与CCTV –7《百姓春晚》节目录制;2017年进快乐男声广播联盟全国15强 ,获得中国新歌声云南赛区十强第四名;2018年7月,参与厦门卫视建党97周年电视文艺晚会录制。他陆续创作了《逝去的青春》《一生无忧》《普者黑》等代表作。2019年2月,王勇携带新作《三七姑娘》回归文山,受到家乡人民的欢迎。

图片来源于:非常文山

  他的歌声更多的是对自身的记叙,无论是故乡还是爱情,悲剧或是喜剧,对于王勇来说,生活都在继续。他歌声中的生活气息正是我们每天所经历的悲喜,这正是王勇的音乐之路,也是他之所以一直唱下去的动力。

  云南网编辑 范春艳 整理报道 素材来源于:非常文山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