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游云南”App“充电桩” 功能上线 车主可就近查找充电站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2日 20:1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毕芃)3月1日,“游云南”App的又一智慧化功能——“充电桩”正式上线。全省驾驶新能源汽车的“老司机”们通过这一功能,便可查询了解充电桩基础信息,并导航至离自己最近的充电站,及时为爱车充满电。

  据了解,“充电桩”功能是“一机游”项目运营方腾云公司与和云南电网公司达成战略合作后,首个落地的智慧化功能。

  腾云公司大交通项目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全省首批上线的53个充电站点,共有432个充电桩可供新能源汽车驾驶员使用,覆盖昆明、玉溪、楚雄、昭通等10个州市。

  

  目前,“游云南”App上线的全部充电桩均对外正常开放,真实可用。下一步,“游云南”App将接入云南电网新能源汽车与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即“彩云充”平台的所有充电桩。年内,“游云南”还将联合“彩云充”开展新能源汽车自驾游活动,宣传绿色出游新概念。

  为保证数据准确和稳定性,现阶段平台充电桩仅显示静态充电桩数据。下一步,将逐步上线更多动态数据,实现充电支付功能。

  

  使用方法 

  方法一:用户进入“游云南”App应用程序,于推荐页点击“交通出行”,进入”停车场“页面,点击”充电站“;

  方法二:通过“游云南智慧停车场”小程序,即可启用“充电桩”功能。

  开启后,功能页面除了显示充电站的准确地理位置信息并可实时导航前往外,还精准呈现每个充电站的桩、枪数据,充电形式和电流标准,以及电费、服务费等信息。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