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2019西双版纳泼水节取水少女选拔大赛报名启动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3:33:3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2019西双版纳泼水节取水少女选拔大赛报名启动

  往届比赛现场。

  傣历1381新年节暨2019西双版纳泼水节取水少女选拔大赛(以下简称“取水少女选拔大赛”)现已进入报名阶段,报名时间截止到3月20日。比赛将通过初赛、复赛、决赛评选出“公主奖”和“少女奖”。

  据了解,取水少女选拔大赛作为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泼水节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将通过参赛选手对傣族服饰、歌舞、乐器的了解和展示,弘扬傣族文化。比赛初赛、复赛、决赛将分别于3月23日、24日和4月11日在告庄西双景景区举行。

  往届比赛现场。

  每年泼水节举办的取水仪式,是傣家人对母亲河澜沧江的感恩,更是傣家人爱水、亲水、敬水的民族传统,担当取水少女被视为一种荣耀。届时,比赛将评选出7名“公主奖”和5名“少女奖”,为傣家人和游客从澜沧江畔取来带有吉祥寓意之水,开启泼水狂欢。

  云南景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本届取水少女选拔大赛较往届有许多不同,将增加“取水少女”培训体验营内容,内容涵盖傣族非物质文化遗产慢轮制陶技艺学习、傣族织锦技艺学习、傣族歌舞学习、傣族民俗文化体验以及傣餐制作学习,选手们还将参与亚洲象保护志愿者体验、普洱茶茶文化学习等系列培训体验营内容,从多角度学习和传播西双版纳傣族优秀传统文化。

  往届取水少女选拔大赛决赛现场。

  “相较于其他选拔比赛,取水少女选拔大赛更注重选手对西双版纳傣族文化的认同感、民族自豪感以及弘扬傣族文化的使命感。大赛要求选手了解西双版纳傣族文化内涵,热衷民族文化,对傣族文化具有独特见解。作为西双版纳民族文化和旅游资源的窗口,告庄西双景景区承办此次比赛,将进一步提高取水少女选拔大赛的影响力,展示西双版纳泼水节的魅力。”云南景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完)(张翼鹏)

责任编辑:吴珺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