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建筑巾帼”遇上别样T台 工地夫妻诉衷肠(图)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7日 19:00:3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杨之辉)“三八”国际妇女节前夕,一场别出心裁的民族服饰T台秀在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润城八区项目工地上演。15位来自五湖四海的“建筑巾帼”在美轮美奂的T台上,尽情展示云南特色、民族特色,诉说着他们内心的民族情、家国情。

  项目上的一块空地搭起了临时T台,随着音乐响起,身着白族、彝族、傈僳族等少数民族服饰的“建筑巾帼”轮番登场,展示她们独特的美,最小的参赛者只有4岁,走起台步来有模有样,赢得阵阵掌声。这场专门为“建筑巾帼”量身定做的“大秀”,让这些默默无闻的巾帼女性变身超模、成为偶像,不分职业、不分工种、不分年龄,她们在属于自己的节日绽放光彩,展现建筑工地的新时代生活。

  “我和我老伴儿结婚33年来第一次这么浪漫,我们头一回穿少数民族服装,头一回手挽手走T台秀,头一回分享我和我老伴30多年来一起生活的故事,这一天真的很特别。”伴随着欢快的音乐,62岁的赵炳祥和56岁的妻子刘凤荣,身着鲜艳的纳西族服饰,手挽着手走上T型台,脸上带着灿烂的笑容。

  “33年来,老伴儿和我在厦门、武汉、深圳、江西、北京、广州、昆明到处辗转,我们有很多的‘小家’,却始终没有属于我们自己的、固定的家。对老伴儿愧疚不已。“不过,我和老伴儿参加了很多标志工程的建设,参建了深圳国贸大厦建设,见证了改革开放的速度,见证了祖国的崛起。现在我们中国建筑被大家称赞为基建狂魔,自己很自豪。”赵炳祥和他老伴儿的故事,让人肃然起敬。

  赵炳祥觉得,工作之余能有这样的活动“很过瘾”,他表示“奋斗是幸福的,劳动是美丽的”。

  “我在昆明市区润城八区项目,我老公在云南丽江永胜县华丽高速项目,11年来,我们始终分居两地。我从事商务管理,他在项目一线,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家相聚。虽然我们始终分居两地,但是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我们为梦想努力奔跑,奋斗的路上,我们都是幸福的!”30岁的高豆花和丈夫马玉国身着傈僳族服饰在台上分享故事。他们10余年如一日的坚守,打动了在场的诸多工友,台下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中建三局昭通靖安新区项目张强,妻子还在月子期间,就被调到项目任行政总监,一边是家中的妻儿,一边是项目60多位兄弟姐妹的后勤保障,这个选择让他几经抓狂。“你放心去吧,我会照顾好自己的,你有时间,就下来看我,若没时间,我带着孩子去看你。”妻子坚定的眼神,给了他无限动力。

  “我这一辈子,都忘不2019年的春节,那天,就我一个人在项目上,外面很冷,飘着雪,我接着我老婆的电话,说她就在项目门口,我跑出去,看着她抱着孩子站在项目门口,那一刻,我感觉这‘几个月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张强忍着泪水说道。

  举办茶艺品鉴活动、组织参加集体婚礼、购买女性安康保险……中建三局昆明分公司党委副书记余洋说,公司每年都会策划妇女节相关活动。“通过走秀和分享,我们希望更好地展示‘建筑巾帼’风采,传承优良家风,弘扬社会正气。”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