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严查“黑车““网约车” 云南省查处道路非法营运行为案件1159件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15:39:4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李承韩)去年以来,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治安管理总队开展了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秩序整治行动,共查处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案件1159件,打击道路非法营运成效显著。

  在打击非法经营、甩客宰客等方面,省道路运输管理局联合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打击非法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秩序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员33399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500辆次,检查出租汽车58410余辆,查处出租汽车非法营运及违法违规案件898起。核发《网约车经营许可证》74户,《网约车运输证》1133辆,网约车驾驶员证5460本。

  “打击非法营运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今年交通运输部门将继续巩固前期联合执法工作成果,依法严厉打击各种非法营运行为,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运输处处长欧阳学兵介绍,今年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部门联合公安交管、治安等执法部门拟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在非法营运车辆相对集中的汽车客运站、火车站、飞机场、旅游景区和城乡结合部等地区开展联合整治行动,重点打击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未取得经营资质的非法“网约车”等。同时,严厉打击寻衅滋事、聚众闹事、阻挠正常执法行动的不法分子、参与非法营运的黑恶势力和团伙,对违法经营的非法营运车辆,依法从严从重处罚。

  另一方面,对客运车辆特别是出租汽车甩客、宰客等侵害广大人民群众利益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交通运输部门加大了对运输企业和驾驶从业人员的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严厉查处整治甩客、宰客经营行为,把具有严重违规经营行为的人员列入“黑名单”,并通报有关部门实行联合惩戒,不断强化交通诚信和信用体系建设。

  此外,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电话向社会公众24小时全天候服务,接受群众监督、投诉举报和批评建议。

责任编辑:赵黎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