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樱”你而美 云南成了春天网红打卡地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1日 08:00:0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樱”你而美 你是春天最美樱花海我用相机把你留下来

  昆明圆通山

  宜良樱花谷

  近日,云南多地陆续举办樱花节,成了春天网红打卡地。灿烂、易逝,不想错过这春天最美的“云霞”,那就跟着记者筛选出的赏樱地走起来吧!

  昆明圆通山

  春漫花都·樱舞圆通 每年人流量达百万人次

  最佳赏花期:3月15日-23日

  昆明圆通山的樱花是十分有名的,到现在已经有上百年的历史,被网民评为中国十大赏樱盛地之一。目前,“圆通樱潮”也成了云南省的非遗项目,每年春天,到此赏樱花的人流高达上百万人次。

  今年以“春漫花都·樱舞圆通”为主题的昆明市第二十届樱花节暨云南省“圆通樱潮”第五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在昆明动物园举办,目前园内樱花、海棠数量达5000余株,经过科学精细的管养和适宜的气候,植株生长强健,花苞数量和开花丰满度良好,“圆通樱潮”将迎来一次新高潮。三八节前后进入双花共赏季,3月15日至23日将进入樱花盛开期。

  赏花指南

  周末到圆通山赏樱花的人较多,因此提倡绿色出行。同时提醒市民错峰赏花,比如选择周一至周五,尽量错开周日。

  嵩明长松园

  2000多株樱花已进入盛花期

  最佳赏花期:3月

  3月7日上午,在嵩明长松园内,记者看到樱花已进入盛花期,每一株都开得格外灿烂,形成一条樱花大道,盛开的樱花吸引众多市民观赏。据介绍,这些樱花是10多年前种植的,一共有2000多株。市民李先生说:“我没有想到环境有这么好,这么多的樱花,确实很美。”

  赏花指南

  长松园免费对市民开放。该园2009年建成,离昆明仅半个多小时的车程。

  宜良樱花谷

  春风十里伴君行 醉美宜良樱花谷

  最佳赏花期:3月6日至4月10日

  3月6日,“昆明·宜良首届樱花文化旅游节”在宜良樱花谷开幕。该节庆活动将持续到4月10日。这段时间里,市民可前往观赏“春风十里伴君行,醉美宜良樱花谷”的美景。

  “宜良樱花谷”位于宜良县匡远街道山后社区,距县城9公里,园区占地面积3800亩。园内樱花多达60余个品种,是云南省规模最大的樱花种植基地,也是一个集樱花种植、销售、研究、观赏为一体的旅游休闲农庄。有缘相聚在这春风十里樱红处,除了漫步樱林,感受香雨红霏霏的浪漫,还有浪漫樱花跑、花间瑜伽、禅修太极、品茗赏花会、樱花诗画会、房车车友赏樱会、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等你参加。

  赏花指南

  樱花谷餐厅可以同时满足上百人用餐。开车20分钟就可进城,若干烤鸭店,随你挑选。买上一只也就20多元,十分划算。还可以品味远近闻名的猪脚米线,地址位于粑粑村综合农贸市场,只是限量供应,想吃要赶早。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张潇予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