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呼声回应】云南景洪市出现雾霾? 官方:正在核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6日 17:2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当地市民供图

当地市民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夏方海 熊强 龙彦)“景洪的雾霾好严重,这几天太阳都被雾霾遮住了。”“景洪最近的空气质量怎么了?”“版纳的蓝天白云呢?新鲜空气呢?”……3月26日,有多名网友反映称,连日来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区空气质量不佳,天空一片灰蒙蒙,疑似出现雾霾天气。当日下午,当地环保局回应云南网称,已发布橙色预警信号,并启动应急预案措施。

截图

截图

  据当地网友在3月26日上午9时保留的空气质量监测截图显示,景洪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29,系重度污染。上午11时,空气质量指数为232,同样为重度污染。

  “今天明显地感觉到天气灰蒙蒙的,太阳也看不到,这样的天气情况好像出现有半个月了,一直是这样。”当地市民小陈(化名)告诉记者,有不少市民猜测是附近盖房引起的灰尘,也有人认为是因为枯水季引起的,每年3-4月份常出现这种情况,下一场雨就好了。

  当日下午15时,记者在中国天气网上查询发现,此刻,景洪市实时空气质量指数是158,显示为中度污染,主要污染物有PM2.5 、CO 、NO2 、SO2。其中,景洪市江南地区空气质量较差,实时空气质量显示为重度污染,污染指数是206。主要污染物有PM10、 PM2.5、 CO、 NO2、 SO2,PM10和PM2.5占比较高,浓度分别是180μg/m3、156μg/m3。江北地区实时空气质量显示为轻度污染,污染指数为102,主要污染物是PM10、PM2.5、CO、NO2。此外,据“蔚蓝地图”下午15时发布的全国空气质量监控数据显示,西双版纳空气质量指数已位列全国前五。

  据了解,景洪市位于云南省南端,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的首府。属亚热带季风气候,境内森林覆盖率为84.46%,城市绿地覆盖率为46.65%,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成为不少游客的旅游向往地。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有很多外省人士在景洪购买了房产,用于休闲和养老,当地房价因此出现了波动。

截图

当地市民供图

  这究竟是不是雾霾呢?“空气质量不好,还无法定性。”景洪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回应云南网记者称,目前,当地已发布橙色预警信号,并启动应急预案措施,原因正在进一步核查中。

  云南网在此提醒,空气质量差会进一步加剧易感人群症状,可能对健康人群心脏、呼吸系统有影响,人们应适当减少外出活动,老人、小孩出门时需做好防范措施。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