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新闻南路:人在地上走墙皮天上来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07:31:39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人在地上走墙皮天上来 遇到隐患墙体请躲开再用开屏新闻拍下来   

  

新闻南路这栋居民楼的隐患墙皮正在被拆除 

  近日,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昆明新闻南路有一处居民楼外墙墙皮脱落,“拉起警示线后一个多星期,隐患墙皮才被拆除。有安全隐患就要及时处理,等到出了事故就晚了。”据了解,目前昆明城内老小区不少,部分小区楼体存在年久失修、物管不到位等问题,加之近日昆明多大风天气,因此造成部分居民楼墙皮脱落,引发市民担忧。

  墙皮大块脱落工人正忙拆除

  25日上午,记者来到新闻南路,找到市民所反映的居民楼。7层高的楼上,2个工人正在拆除墙皮,不时传来敲打声和砖石落地的碎响,风一吹,扬起阵阵尘灰。居民楼下的临近街道,拉着几条警示线,还贴着多张写有“大风坠物,注意安全”“墙皮脱落,请绕行”的告示。

  该居民楼住户,60多岁的杨先生,正担忧地看着作业中的工人。他说,墙皮大片大片脱落,从十来米高处掉下,令人十分担心。

  房女士也是该小区业主,因知道居民楼要拆除墙皮,特意过来帮忙看着,以免伤到路过的行人。当看到工人撬下一大片墙皮,她惊呼,“这么大一片,要是哪天掉下来砸到人就太可怕了,还好现在处理了。”

  近些天风太大居民楼又太老

  从现场看,脱落墙皮为较脆、较薄的砖块,多位于二层楼以上位置,此处又是临街,人员车辆来往频繁,确实存在高空坠物的隐患。据了解,为防止对附近居民造成不必要的人身、财产损失,拆除工作开始前一个星期左右,该小区物管人员就张贴了警示标志,以提醒居民注意出入安全。

  据该小区物管人员介绍,这栋居民楼是20多年的老房子了,外墙已经不住风吹雨打,再加上这些天风比较大,造成了多处墙皮脱落的情况。

  25日,物管人员找来了工人,拆除了存在隐患的外墙墙皮。拆除时,物管方特意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站在居民楼对面,每当有行人或车辆路过时,就加以提醒或让工人暂停作业。

   

  拍身边隐患事共筑安全昆明

  除新闻南路,在环城西路与丹霞路交叉口附近,记者也发现了一处紧挨着人行道的隐患围墙,墙上粘贴着四五张安全提示,“由于工地围墙出现裂痕,为防止造成围墙倒塌发生伤人事件,请过往行人绕道行走。”对此,市民张先生表示,“墙面存在安全隐患,应该立即处置。仅仅粘贴提示,能有多大作用?”

  如果你身边也存在类似的隐患墙面,请拿起手机,通过开屏新闻App,使用“拍客”功能,上传照片或视频。与我们一起,共筑安全昆明。

  如何成为“拍客”

  1.登录开屏新闻App。

  2.点击屏幕下方的“相机”图案,进入拍客页面。

  3.点击“相机”红色按钮,进入拍摄;长按红色按钮,录制视频。

  4.拍摄或录制完成后,进入编辑界面,撰写新闻标题,选择内容分类。

  5.点击屏幕右上角“发布”按钮,完成拍客作品发布。(记者 刘嘉 实习生 马雯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