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盘龙江现非法洗车“游击队” 执法人员深夜逮个正着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13:39:3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横穿昆明市区的盘龙江日益清澈,面对流入滇池的一江清水,一些四处“游击”的洗车工居然做起了无本生意。3月26日深夜,昆明市滇管执法总队联合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五华区水务(滇池管理)局沿江出击,将正在盘龙江边洗车的“游击队”逮个正着。

  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中队长刘光华介绍,盘龙江经过长期的综合整治,景观品质得到有效提升,水质明显改善。但是一些外来务工人员和个别市民不珍惜这一来之不易的成果,随意在盘龙江边摆设临时洗车摊点,从盘龙江内取水洗车。

  “洗车产生的污水造成城市路面积水,影响城市道路卫生和市容市貌。同时,部分洗车污水通过雨水落水篦子流入盘龙江内进入滇池水体,严重污染盘龙江水质,增加滇池污染负荷。”刘光华说。

  为杜绝污染源,维护盘龙江良好水质,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对这一不文明行为进行过多次执法整治,但违规洗车人员屡教不改,仍然昼伏夜出。他们成本低,一块抹布,一个油漆桶就行,沿江四处“游击”洗车。近期,根据市民举报和执法人员巡查发现,在盘龙江边摆设临时洗车摊点的不文明行为又有所抬头。

  有鉴于此,昆明市滇池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市交警支队二大队,五华区水务(滇池管理)局对盘龙江江岸小区段在河道边临时洗车行为进行专项执法整治,取缔盘龙江临时洗车摊点,保护盘龙江清水通道的整洁,宣传教育广大市民增强环保意识和守法意识,自觉保护滇池。

两名女洗车工正用抹布、拖把擦拭黑色小汽车车身。记者 赵岗 摄

  当天晚上10点,执法人员从昆明北市区江岸小区盘江西路沿下游巡逻,没走出几百米,就在白云路与盘江西路的交叉口,一白一黑两辆小汽车正在江边非停车区域违规停放,两名女洗车工正用抹布、拖把擦拭黑色小汽车车身,并从盘龙江里打来清水冲洗车体。

  洗车的污水四处流溢,大部分又从雨水管道排入盘龙江中,形成二次污染。

 执法人员将洗车工具油漆桶、抹布、拖把依法没收。记者 赵岗 摄

  执法人员迅速停车录像取证,并告诫洗车小工江边取水洗车违规。随即,其洗车工具油漆桶、抹布、拖把被依法没收。

  “我确实不知道这里不能洗车,看见洗车小工在招揽生意,就想着靠边顺便洗一下。”车主王先生说,再说没看见这里有不准洗车的标志呀,以后再也不敢这么做了。

  市交警支队二大队警员告诫王先生,除划线区域,盘龙江江边到处都立有禁止停车的标志,这一条你就站不住脚了。再说用清澈的盘龙江水洗车,污水又回流江里,自己想想合不合适。“考虑你初次违规,给予口头警告,下次再犯将直接罚款扣分。”

责任编辑:吴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