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打开昆明春天的正确方式 周日去古滇玩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7日 20:17:29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樱花墨艳竞千秋,这一季,滇池碧波在珞樱的映衬下别具浪漫……这个周末3月31日,第四届“春天在哪里昆明告诉你”第四站活动走进晋宁区“七彩云南·古滇名城”,一起探寻看滇池、玩古滇的正确打开方式。

  休闲度假一站式网红点等你来打卡

古滇王国 衣建文 摄

  “七彩云南·古滇名城”被很多人称为是昆明的一座“观景台”,这里拥有云南第一高的大型摩天轮“滇池之眼”,可以让游客置身于108米的高空中俯瞰樱花纷飞的滇池风光。阳春三月,古滇名城选用数千株重瓣云南樱花,在通往湿地公园的观景栈道旁专门打造了一片樱花谷,让200余亩的粉红尽收眼底。樱花谷处于最佳观滇视角,樱花盛放时节,花繁艳丽、如云似霞,映衬雄伟恢弘的干栏式建筑和浩渺的滇池,实现了站在全昆明最佳观滇视角一览滇池春景。

  乘坐游览车来到精品湿地公园,这里便是两千多年古滇文化的积淀之地。“昆明湖”“牵星海”“采莲塘”三大主题区域与“古滇艺海大码头”“长腰山风景片区”“欢乐世界”等共同构筑了滇池南岸山水生态风景线。在湿地公园不仅可以欣赏美景、游湖泛舟,还可以体验古滇画舫,享受垂钓、露营烧烤、高空溜索、特色美食等。想体验樱花谷、鲜花集市和码头环廊的浪漫吗?来湿地公园吧。

  樱花谷有“最佳观滇视角”,古滇温泉山庄则有“最浪漫滇池观景点”。山庄顶部的“琼台玉池”无边泡池朝可观日出、暮可赏晚霞,放眼望去,古滇名城、摩天轮与天际线融为一体,真正做到泡着温泉、吹着春风就能享受最好的景色。

  抖音挑战赛 春天“花车”带你游遍全城

  “#春天在哪里昆明告诉你”抖音挑战赛自上线以来,通过一个个生动精彩的镜头,把昆明各地的春天故事与网红地打卡、创意玩法、抖音达人等融合在一起,让每个人都成为昆明春天的体验者与代言人。

  本周五,晋宁区主题花车继续开启“寻春之旅”。车队将沿广福路出发,依次到爱琴海购物公园、公园1903、南亚风情第一城、西山万达广场、金马坊、金鹰A座、北辰财富中心、同德广场、财经大学、黄土坡等站点进行春天巡游,期待广大市民群众前来“探春”。

  3月16日至5月活动期间,“抖音”短视频爱好者只需在抖音App拍摄、上传短视频,参与“#春天在哪里昆明告诉你”话题挑战者,就有机会赢取大奖。

  活动结束后,组委会将从点赞数和主题相关度两个方面综合选出获奖作品。最终,比赛将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5000元;三等奖3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100名,奖金各100元。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