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首页 | 邮箱    
拉布拉多犬滇池春泳很吸睛?向污染水体的不文明行为说不!
//www.yunnan.cn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2日 16:19:00  来源:云南网

全身湿透的拉布拉多犬“blue”在滇池边。赵黎浩 摄

拉布拉多犬“blue”跳进滇池瞬间。赵黎浩 摄

  春分过后,气温渐渐回暖,不少市民带着自己的宠物犬到户外嬉戏玩耍。近日,在昆明海埂公园,一只贪玩的拉布拉多犬被冲上岸的滇池浪花吸引住了,勇敢地跳入水中,和滇池来一场亲密互动,引来游人围观,甚是“有趣”。不过,对此滇池管理局工作人员却表示,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会对滇池水体造成污染。希望网友能管好宠物,一起助力滇池保护工作。

狗主人将瓶子抛入滇池。赵黎浩 摄

拉布拉多犬“blue”咬住瓶子往岸上游。赵黎浩 摄

  3月31日下午,昆明的海埂公园游人如织,只见一只拉布拉多犬迎着滇池的浪花,纵身一跃跳入水中,咬住瓶子奋力往岸上游。过往的游客见到这有趣的一幕,纷纷驻足停留观看,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有趣的时刻。

  据犬主人介绍,爱犬有个可爱的名字叫“blue”,今年已经5岁了。“‘blue’十分聪明,性格很温顺,对小孩非常友善,平时很喜欢和别人做游戏,尤其是戏水。”

拉布拉多犬“blue”捡回瓶子。赵黎浩 摄

拉布拉多犬“blue”捡回瓶子。赵黎浩 摄

拉布拉多犬“blue”咬瓶子上岸。赵黎浩 摄

拉布拉多犬“blue”咬瓶子上岸。赵黎浩 摄

  只见blue一点都不惧怕眼前溅起的浪花,一头扎入水中,然后又返回岸上,跑到人群中甩干身上的水,逗得围观的游客哈哈大笑,不少游客还拿着手机拍起了抖音视频。“这只狗太有趣了,我也好想养只狗。”市民闻先生在岸边拿着相机不停地拍照,全然不顾冲上岸的浪花。

拉布拉多犬“blue”跑到人群中甩干身上的水。赵黎浩 摄

  然而,也有市民感到疑惑,宠物狗能在滇池边戏水吗?4月2日,滇池管理局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宠物狗在滇池边戏水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会对滇池水体造成污染,虽然没有具体条例明确,但是只要是对水体造成污染的行为都是不允许的。同时他呼吁,整个滇池水环境需要大家共同保护,向清洗宠物、汽车、衣物等不文明行为说“不”。

  云南网记者 赵黎浩 摄影报道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王胤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