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一男孩5岁被拐 15年后通过DNA库寻回父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1日 22:41:55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被拐男子家属送锦旗感谢昭阳分局民警。昭阳警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DNA比对立了大功!4月11日,记者从云南昭通昭阳公安分局获悉,一名被拐15年的男子在全国DNA库中与亲人信息比对成功,最终与父母团聚。目前民警正辗转多地调查该案当年被拐线索,争取早日破案。

  3月26日早上,余文某夫妇携家人敲锣打鼓欢喜喜的来到昭阳公安分局,激动地把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送到昭阳分局民警手中,感谢公安机关为其找回被拐卖15年的儿子余光某。

  2004年8月24日15时许,家住昭阳区青年路的余文某5岁的儿子余光某在昭阳区毛主席广场附近玩耍时被人拐走,昭阳公安分局接警后立即立案侦查,但一直没有突破性的进展,但公安民警们始终没有放弃对该案的侦查。

  2019年,公安部为主动回应群众期待,进一步加强拐卖儿童积案攻坚重点工作,近日,公安部“打拐”办和刑事技术处、公安部物证鉴定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将“全国打拐库”和“全国DNA库”进行信息梳理比对,并把全国打拐库中的儿童和全国DNA库中的父母进行比对。

  结果,家住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的池昭阳和余文某夫妇的DNA比对成功。3月14日,分局从刑侦大队、经侦大队、看守所抽调民警带领余文某夫妇前往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和余文某夫妇被拐15年的儿子余光某相认,余文某夫妇和其儿子余光某相隔15年终于团聚。

  目前,分局民警已辗转福建省的三明、大田、泉州、晋江、莆田等地多方查证案件线索,力争早日破获余光某被拐卖案。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