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欺行霸市“垄断”大牲畜市场 昆明首个“行霸”被嵩明警方拿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01:3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首个“行霸”被嵩明警方拿下。嵩明警方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欺行霸市、“垄断”大牲畜市场,这个“行霸”栽在嵩明警方手里。4月11日,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嵩明分局获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该局共侦办涉恶集团案件5个,刑拘39人,逮捕35人,破案24件。破获以赵大鹏为首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打掉昆明市首个大牲畜市场“行霸”。

昆明首个“行霸”被嵩明警方拿下。嵩明警方供图

  2015年至2017年期间,在嵩明县杨桥大牲畜市场与在嵩明县周边的其他大牲畜市场发生多起治安和刑事警情,矛盾较为突出。杨桥大牲畜市场实际经营者赵大鹏,纠结了多名社会闲散人员,以殴打、滋扰、拦截、巨额“罚款”等手段强迫、固定经营者在杨桥大牲畜市场内交易,还故意实施多起违法犯罪案件,有较大涉黑涉恶嫌疑。

  获取该线索后,嵩明县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对赵大鹏涉及的多起案件进行侦查,在获取确凿证据后,2018年5月25日至5月30日,在昆明市公安局的指导下,嵩明县公安局调集了网安、特警及属地派出所等部门及专案组共100余警力对该涉恶团伙嫌疑人实施抓捕,先后在昆明、嵩明等地成功抓获赵大鹏、胡昌华、马永昌等团伙犯罪嫌疑人13名。

昆明首个“行霸”被嵩明警方拿下。嵩明警方供图

  经查,自2015年以来,赵大鹏作为水管站职员,实际控制、经营管理嵩明县杨桥街道办事处杨桥大牲畜市场以来,在与其他大牲畜市场竞争过程中,赵大鹏为了垄断市场经营,雇佣胡昌华、马永昌等人管理市场,并指使、授意胡昌华、马永昌等人采用暴力、威胁、利诱等手段抢占客户资源、以非法手段管理杨桥牲畜市场,获取不法利益,形成以赵大鹏为首,胡昌华、马永昌、马贤富、张昆波等人为成员的恶势力犯罪集团,先后在杨桥牲畜市场及嵩明县周边实施寻衅滋事案2起、敲诈勒索案1起、强迫交易案1起、故意伤害案1起,为非作歹、欺行霸市,严重扰乱了嵩明县周边牲畜交易的正常秩序,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2018年12月6日,嵩明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案10名被告人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赵大鹏犯寻衅滋事罪、敲诈勒索罪、犯强迫交易罪、故意伤害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八年零六个月,并处罚金,其余被告人则分别获刑。同时责令被告人赵大鹏、胡昌华退赔违法所得发还被害人。

  记者还了解到,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嵩明县共印发年历、宣传单22.5万余份,发放《致人民群众一封信》15万余份,制作横幅标语2649条,粘贴通告、奖励办法4万份。

责任编辑:王胤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