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第二十二届西双版纳边交会开幕 签约677亿元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3日 19:18: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4月13日上午,由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西双版纳州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十二届西双版纳边境贸易旅游交易会在景洪市西双版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次活动签约项目共20个,签约总金额677亿元。

  边交会秉承“开放发展、合作共赢、互利互惠、共促繁荣”的宗旨,集物资贸易、服务贸易、投资洽谈、文化交流为一体,是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澜沧江—湄公河次区域国际合作,全力加快勐腊(磨憨)试验区和中老磨憨—磨丁跨境经济合作区建设的重大举措。

  记者现场看到,本届边交会设置的363个室内、室外展位,分为国内展区和国外展区,共有国内的119家客商和来自有来自东亚、东南亚、南亚、西亚及欧洲、澳洲、非洲等23个国家(地区)的244家参展商前来参展, 参展商品包括珠宝玉石、工艺品、台湾七彩玉、紫砂壶、红木家具、化妆品、日用品、家用电器、民族服饰、旅游商品、云南地方特色产品等50个大类5000余种。

  此外,电子商务再度进驻边交会,进行线上线下同步销售。

  据介绍,本次签约的20个项目涵盖天然橡胶、绿色食品、普洱茶精深加工,工业麻产业化种植以及通用航空、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领域。其中,加拿大RCL投资控股集团、香港丽新集团、北京中盛富通投资有限公司、上海寿全斋公司、万泽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晋德茶业、勐乐山茶业将投资工业型大麻、本地良种冬瓜猪、特色农产品等种养殖业全产业链生产开发项目和普洱茶精深加工项目,倾力打造“绿色食品”牌,签约金额共62.6亿元,占签约总额的9%;尖峰大展水泥有限公司、云南海胶橡胶产业有限公司将投资矿产加工、天然橡胶精深加工等工业生产项目,签约金额共11.5亿元,占签约总额的1.7%;北京通盈地产集团、华侨城集团、国科健康控股、北京华龙休闲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亚龙集团 、中林集团、飞象物流、熙盛集团、中航通用航空集团、福建意乐恩发展公司,将围绕“健康生活目的地”主题,全方位、多层次深度开发具有热带雨林健康养生、通航文旅、山地运动、医养康养等独具特色的文化旅游、产业小镇和医养健康业态产品,签约金额602.9亿元,占签约总额的89%。这一批项目的签约,将为助推西双版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源泉。

  云南网记者 戴振华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