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西山区参加问卷调查5类癌症高危人群可免费体检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07:41:10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西山区参加问卷调查5类癌症高危人群可免费体检

  12日,西山区2018-2019年度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云南省西山区第四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西山区“健康大讲堂”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今年西山区计划向至少9000名辖区居民开展问卷调查,筛选出来的5类癌症高危风险因素人群可自愿、免费到省肿瘤医院体检,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延长癌症患者的寿命。

  “5个癌种分别是上消化道癌、胃癌、肝癌、乳腺癌、直肠癌,一般到医院做这些癌症专项检查费用约7000元,但如果符合该项目的参与条件,检查费用将全免,这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家庭负担。”西山区卫健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至今已开展到第5个年度,过去4年约有14万辖区居民参加问卷调查。

  哪些人群可以参加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呢?据了解,西山辖区内居住三年以上的40至74周岁居民可到所居住的社区填写《城市癌症早诊早治项目防癌风险评估问卷》进行现场调查,并通过统计软件筛选出具有5类癌症高危风险因素的人群,他们可自愿到省肿瘤医院进行免费体检。值得注意的是,曾经参加过该项目的居民不能重复参加。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西山区“健康大讲堂”第一讲正式开讲,云南省肿瘤医院营养学专家副主任医师周岚带来《肿瘤的营养防治》的实用知识。

  当天同时启动的还有“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赛,由辖区省疾控中心、市疾控中心、各街道办事处、区级各单位组成参赛单位,现场由专业老师指导如何有效地健步走,以此促进人们身体状况的改善,达到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控慢性病目的。活动将持续到今年8月18日,届时将评选出团队优秀传播信使、减重达人奖等。(记者 宋金艳)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