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在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5日 22:25:41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马春海正在检查基站线路 云南移动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贺静 通讯员 何丽)近日,习近平总书记给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在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引起了强烈反响,让一直以来用心服务当地群众的中国移动人感受到辛苦付出的价值。4月14日,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党委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重要精神,充分发挥中国移动信息化的优势,建设优质网络,提供优质服务,同心协力建设好家乡、守护好边疆,为推动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贡山县独龙江乡群众的回信。通过学习,与会人员深刻感受到了党中央的关怀和总书记始终心系人民群众的为民情怀和强烈使命担当,同时深刻认识到只有始终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坚持与广大人民群众团结奋斗,才能迎来独龙江乡百姓和云南人民的美好生活。

  

  独龙族奶奶正在用4g与在外务工的亲人视频通话 云南移动 供图

  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云南移动人”在独龙乡用心服务当地群众的点滴,从2004年开通第一个基站到2014年开通4G,2015年开通宽带,2016年建立“互联网+办公室”,再到“彩云优品”“去怒江”等“互联网+”扶贫政策的落地推广。这个从原始社会末期直接过渡到社会主义社会的“直过民族”,彻底告别了信息不通、与世隔绝的历史,借助中国移动搭建的通信“高速路”,独龙族人民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喜人变化。曾经,这里刀耕火种、与世隔绝、溜索过江、“放炮”传信。如今,在中国移动的努力下,独龙族虽然是最后一个使用2G网络的民族,却成为了中国第一个整族进入4G时代的民族。

  回信给了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强大的精神力量。会议强调,中国移动云南公司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公司信息化优势,加大对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提升服务水平,大力推进“互联网+教育”“互联网+医疗”等惠及广大老百姓项目的建设和应用,进一步总结中国移动在助力独龙江脱贫中的优秀经验和做法,复制推广到其他地区,为云南打赢脱贫攻坚战、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作为土生土长的独龙族,中国移动云南公司贡山分公司副经理兼中国移动独龙江乡“互联网+”项目办公室主任马春海非常明白独龙族到这一步有多不容易。听到回信的消息后,马春海内心激动万分,并且干劲十足。“作为移动通信人,我对独龙江乡今后移动通信的发展及服务工作的理解更上了一个台阶。我是喝着独龙江水长大的独龙族儿子,独龙族在党的坚强领导与关心下,从原始社会一步跨入社会主义社会,我们的日子也是一天比一天好。下一步工作中,我将身体力行,积极参与中国移动5G在独龙江的建设,为父老乡亲提供更加优质的移动通信网络和服务,让乡亲们在大山里享受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杨倩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