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热心市民在船房河 发现3个长“地笼”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6日 07:43:35  来源: 云南网-春城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热心市民在船房河 发现3个长“地笼”   

  地笼是鱼虾杀手,要坚决清理。 

  “鱼和虾只要进了地笼,就再也出不来了。”14日下午,昆明市网格化综合监督指挥中心、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征集了20位热心市民到船房河开展了第二场滇池河道“明察暗访”活动。在两个小时的巡查中,滇管执法人员和热心市民从船房河中捞起了6个大大小小的地笼,劝离了50余位在河边钓鱼的市民。

  据了解,“网格滇池志愿者”微信平台上线后,将开展为期3个月的集中推广活动。作为集中推广活动之一,活动主办方邀请了20位热心市民在船房河开展滇池河道第二次“明察暗访”活动。从滇池大坝出发,逆流而上顺着船房河开始了“找茬”行动。“成为船房河的‘市民河长’后,我们俱乐部成员多次划着皮筏艇沿河道巡河,此前在永昌湿地内发现了不少藏在水草中的简易船只和违法搭建的窝棚。之后,我们将这一情况向市滇池管理局进行了反映,前两个星期滇管执法部门专门用了3天时间,将湿地内的船只、窝棚和水里的违禁渔具全部清理了出来,现在湿地内的环境已经有了明显改观。”在永昌湿地内,船房河市民河长陈嘉佳向“明察暗访”团成员介绍。

  在永昌湿地附近,热心市民在市民河长团队的带领下,在河道中发现了一条墨绿色、长达十余米的地笼。随后,滇管执法人员取来一个小型船锚,将其用力甩进水中,3人合力才将这个地笼慢慢地钩起拉上岸。当地笼露出水面时,旁边另一个颜色和江泥几乎无异的地笼也被眼尖的热心市民发现了。在这段河道内,热心市民发现了3个十多米长的地笼,并在执法人员的帮助下,将地笼从河道中捞出,并将地笼中的小鱼、小虾重新放回河道内。随后,热心市民还在另一段河道内发现3个大小、形状都和“餐桌罩”差不多的小型地笼,并由执法人员进行了销毁。

  “找茬”途中,“明察暗访”团成员发现了很多在船房河边钓鱼的市民,这一情况在欣和居小区沿线尤为严重,几乎每隔10米左右河道两侧就能看到一位正在钓鱼或使用网具捞鱼的市民。面对“明察暗访”团成员和滇管执法人员的劝阻,大多钓鱼的市民都配合地收拾物品离开,但也有个别人装作听不见,置之不理。此外,“明察暗访”团成员还发现了一些河岸边堆积的垃圾。现场举报后,昆明市网格中心及时进行了案件派遣,安排相关部门前往处置。(记者 孙琴霞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孙重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