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暖新闻 >> 正文
女子醉酒不省人事 4名路人伸出援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5:15:09  来源: 重庆晚报
分享至:

  原标题:女子醉酒不省人事 4名路人伸出援手

▲醉酒女子被送往医院 受访者供图
▲中学生用湿纸巾给醉酒女子擦拭 受访者供图

  深夜,一位醉酒女子瘫倒在路边,脸上衣服上都沾满了呕吐物,不省人事。遇到这种情况,你会怎么做?4名普通路人给出了他们的答案。

  4月13日晚上11点左右,习惯晚睡的贺先生出门散步,途经合川区合师路275号,看到一个女子倒在路边的圆形隔离墩上呕吐,身上满是酒气。“这么晚了,我猜她多半是喝醉了,于是赶紧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贺先生回忆说。走近一瞧,该女子脸上、身上都是呕吐物,不论贺先生问她什么都不吭声。“我马上去附近便利店买了些矿泉水,想让她漱漱口清醒一下。”等贺先生返回时,看到该女子正起身摇晃着走往道路中间,“我当时吓坏了,正想跑过去,她又摇晃着转回了隔离墩倒下。”贺先生走到她跟前,把水递给她,但该女子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正在我着急的时候,一名30岁左右的背包男子路过见此情况,便立刻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贺先生回忆说,那名男子好像急着赶路,报了警也没留下联系方式,就径直离开了。在等警察到来的几分钟里,两名中学生骑车经过,询问情况后,其中一个女同学立即前往便利店买了湿纸巾。交谈中,贺先生得知这两名学生来自合川中学高三1班。“女同学在买回湿纸巾后,在男同学的协助下不停地擦拭醉酒女子嘴上、脸上和头发上的呕吐物,一起等待民警到来。”很快,合阳城街道派出所民警赶到,在联系不上醉酒女子家人的情况下,民警通知了附近的医院,随后,两名医护人员推着担架车赶到现场,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醉酒女子被抬上担架车送往了医院。

  目送担架车离开后,那位女同学说了一句让贺先生深受感动的话:“每个人都是合川的形象代言人,看到他人遇到困难,我们理应献出爱心。”(记者 陈骅)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