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市公安局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线索核查主动战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20:21:53  来源: 云南网-昆明警方发布
分享至:
  原标题:昆明市公安局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边督边改线索核查主动战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昆明市公安局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重点区域、行业、群体,深入开展线索滚动排查,以精准摸排确保精准打击,着力在战果转化上下功夫。截止4月20日,昆明市公安局扫黑办接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并形成阶段性反馈85条,办结1条,其余正在核查中。

  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核查工作质效双升

  一是建立“两统一”“三同步”线索核查工作机制。统一全市涉黑涉恶线索进出口,所有线索必须统一归口到市局扫黑办进行平台流转,线索核查办理必须统一归口到市局扫黑办审核把关,线索流转、报告反馈必须经市局主要领导审批。从线索受理开始,由法制等多部门带资源带权限及时介入,全方位支撑核查专班同步推进核查工作。

  二是充分发挥牵头主导、实体实战、一线督战、提级侦办等职能作用。建立线索核查快速反应工作机制,从市局刑侦、经侦、禁毒、治安等直属部门抽调140名侦查警力,组建14个线索核查机动队,24小时保持战时状态,对督导组交办线索实行快速核查,确保高质高效完成交办任务。

  三是强化战时督导问效。先后组织开展全市线索核查战时培训、战时动员、战时部署4次,每日点对点视频调度全市各核查单位,全面推进核查任务落地落实。

  四是严把线索核查质量关。明确由警令部牵头成立文核专班,与核查专班同核查同撰稿,及时对每一份核查报告准确定性把关,呈报市局主要领导审阅后上报,实现核查质量与效率双统一、双提升。

  中攻坚,做到深挖彻查扎实深入

  在确保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逐条落实核查职责的前提下,科学配置市县两级线索核查力量,有针对性地对疑难复杂线索加大警力投放,组织开展立案侦办、抓捕审讯、打击处理工作。截止4月20日,在形成阶段性反馈的85条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中,核查有结果11条,涉及“非法拘禁、强迫交易、寻衅滋事”等14起刑事案件,正在立案侦办中,现已刑拘违法犯罪嫌疑人38人,布控追逃5人。通过及时立案侦办,打掉了分别以孙某、王某、马某、李某、陈某等为首的涉嫌非法放贷、暴力讨债、非法拘禁的违法犯罪团伙6个。

  刀刃向内,确保边督边改有力有效

  迅速排查存在问题,及时问责处理相关责任人。在公安机关职权范围内,集中精力对交办线索涉及举报内容逐项进行核查落地的同时,坚持信息沟通、双向移送工作机制。对核查工作中发现的违规申领、审批低保,违规审批、占用土地、林地,行政机关不作为、慢作为,行业监管不到位,工作人员履职不到位等问题,及时向纪检监察、督察以及行业主管部门通报。按照“边督边改、立行立改”的要求,同步开展线索问题核查反馈以及问责处理。截止4月20日,通过中央督导组交办线索核查,问责处理29人。

  来源:昆明市公安局新闻宣传办公室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