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腾讯游戏防沉迷年龄提高到16岁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11:09:0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腾讯游戏防沉迷年龄提高到16岁

  今年3月,腾讯推出并测试了儿童锁功能,未满13周岁未成年用户需要家长充分知情并亲自“解锁”才可以登录游戏。昨天腾讯宣布将依托健康系统开始一项新尝试:在未来一款新游戏上启动“16+”试点。该系统把健康系统与游戏研发进行了更加深度的结合,使其在新游戏上线之时即能开始运转。

  也就是说,当用户下载了新游戏,进入游戏登录界面的那个瞬间,系统判定就开始了:在登录游戏时:根据健康系统的公安实名校验结果,年满16周岁的用户才可以获得系统授权、直接登录游戏体验;在游戏中:16周岁及以上的未成年用户仍会受到健康系统防沉迷规则的管理,每天限玩2小时。

  腾讯表示,即将启动的“16+”试点是“儿童锁”之外的又一次新尝试:从游戏产品角度,该功能对未成年人的限制范围进一步扩大。登录新游戏的基础准入年龄从13周岁提升至16周岁。从家庭管理角度,它更加强化了家长的知情和准入权限。在试点游戏中,被识别为未满16周岁的孩子本人将无法绕过健康系统直接登录,从而协助家长对孩子进行更有效的管理,并增加与孩子的沟通。接下来,腾讯还将根据实际试点的用户反馈,对此项新尝试不断进行优化。 

  据悉,2017年至今,腾讯已初步构建了包括:事前设置的成长守护平台、事中管理的健康系统和事后服务的少年灯塔主动服务工程等涵盖游戏行为全环节的未成年人健康上网保护体系。2019年,腾讯还在原有体系基础上增设了“准入确认”环节(“儿童锁”模式)。(记者 温婧)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