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事故多发路段、典型事故案例、终生禁驾名单……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公布一季度“五大曝光”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21:2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4月24日,云南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举行2019年第一季度云南省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曝光行动新闻沟通会,向媒体通报曝光2019年一季度突出违法车辆、典型事故案例,事故多发路段、高危风险运输企业和终生禁驾名单。通过曝光交通安全隐患,时刻敲响安全警钟,倒逼企业和驾驶人落实主体责任,督促被曝光的单位和企业按要求整改到位,切实提升全民交通安全意识,坚决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2019年一季度云南省交通安全宣传“五大曝光”内容如下:

  一、突出违法车辆

  (一)本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情况

  3月份,全省共查处本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2826起,同比上升6.92%,环比上升45%。其中,公路客运车辆1641起,同比上升1.61%,环比上升34.18%;旅游客运车辆490起,同比上升4.26%,环比上升58.58%;危化品运输车辆695起,同比上升24.55%,环比上升66.67%。

  (二)外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情况

  3月份,全省共查处外省籍“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810起,其中,公路客运车辆57起,涉及36家企业;旅游客运车辆89起,涉及61家企业;危化品运输车辆664起,涉及206家企业。

  二、典型事故案例

  (一)维西县“1·19”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9年1月19日,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德泸线K175+900M处(阿喃多)路段,发生一起普通二轮摩托车驶入对向车道与大型普通客车迎面相撞的交通事故,此次事故造成摩托车上驾乘人员一家三口全部死亡,两车受损的较大交通事故。

  (二)南涧县“2.14”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2019年2月14日,大理白族自治州南涧县宝华镇境内香南线K471+500M路段,发生一起初三学生驾驶未注册登记的普通二轮摩托车与在前方同向行驶未按规定停车的大中型拖拉机左尾部相撞,造成普通二轮摩托车上的3名初中学生现场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三、事故多发路段

  (一)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境内G214线K2125+050M-K2125+300M路段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该路段属临江、临崖、急弯路段,山体破碎、容易发生坍方、路基塌陷,安全防护不足,路面严重变形,曾发生较大事故,发生伤亡事故较突出,交通安全风险隐患较大。

  (二)普洱市境内昆磨高速公路元磨段K289+100m-K289+200m普洱往昆明方向、K321+200m-320+900m普洱往昆明方向、K245+235m-K245+350m昆明往普洱方向路段在高路堤挡墙上设置的路侧护栏其防撞等级较低并有损坏,失控的重型车辆碰撞护栏后极易冲出路外,导致翻坠严重事故。

  四、高危风险运输企业

  此次曝光主要是1至3月份,涉及公路客运、旅游客运和危化品运输及网约车辆违法突出排在前三的企业。

  (一)省内企业

  1、公路客运企业分别是:

  云南文山交通运输集团公司171起,

  曲靖市沾益区恒隆公共客运有限公司168起,

  云南昭通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156起。

  2、旅游客运企业分别是:

  云南旅游汽车有限公司69起,

  云南迪庆康辉旅游汽车有限责任公司56起,

  云南迪庆交通运输集团公司运通分公司56起。

  3、危化品运输企业分别是:

  南华县腾龙物流有限公司16起,

  云南大理中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9起,

  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云南分公司9起。

  4、网约车企业分别是:

  云南昆明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820起,

  云南顺佳捷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485起,

  昆明康发网约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271起。

  (二)省外企业

  1、公路客运企业分别是:

  攀枝花运业有限公司14起,

  天津市翊龙客运有限公司7起,

  杭州金牛汽车运输有限公司6起。

  2、旅游客运企业分别是:

  大连永顺汽车客运有限公司11起,

  天津广通开泰旅游有限公司9起,

  天津市佰通运输有限公司9起。

  3、危化品运输企业分别是:

  宜宾市达通物流有限公司汽车队275起

  宜宾天畅物流有限责任公司208起,

  绵阳川运物流有限公司178起。

  五、终生禁驾名单

  醉酒驾驶造成重大交通事故、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害人害己。交警总队集中公布一批终生禁驾人员名单共计50人(名单附后),这些人的终生禁驾信息将被录入全国机动车驾驶人管理系统,并实施动态监管。

  对于上述通报的“两客一危”运输企业,已列入公安交警部门重点监管对象,属地公安交警部门将联合安委办、交通运管等部门加大监督力度,督促限期整改存在的问题,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教育。此外,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路面执法力度,严查“两客一危”车辆交通违法行为,降低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的概率。

  附第一季度云南省查处终生禁驾人员名单: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