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腾冲市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挂牌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4日 23:40: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揭牌仪式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杨艳鹏 通讯员 许发瑞)4月24日,腾冲市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意味着游客在腾冲市范围内有固定经营场所且证照齐全的社会商品零售企业(店)所购买的旅游商品,只要符合4个受理条件,均可提出退换货申请。

  腾冲市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设在腾冲市旅游服务中心,加挂“腾冲市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牌子,并开通专线电话,统一受理游客退换货诉求,除中心总部外,下一步还计划在滇西抗战纪念馆和荷花湾设立退货服务点。

现场合影 云南日报供图


  腾冲市旅游购物退货监理中心的成立,标志着腾冲市旅游购物30天无理由退货机制正式建立,意味着腾冲向广大游客做出的郑重承诺,这是腾冲为推进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采取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旅游行业加强自律、规范经营,坚决抵制和打击“不合理低价游”行动的具体体现。下一步,腾冲市文化和旅游局将持续抓好旅游市场秩序整治规范,进一步促进腾冲旅游业健康发展。


  

退货流程和注意事项

  

  核实应予退货并经销售企业确认的,直接由销售企业第一时间退款;
1

  

  经核实应予退货但销售企业无正当理由拒绝履行退货义务的,先由退货中心第一时间垫付退款,再与销售企业协调或通过其他渠道收回垫付退款。
2


  选择正规的商品销售企业购买商品;
3


  购买商品后要商家提供正式的销售凭证;
4

  

  退货商品未因人为原因造成物理及化学性质改变。
5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