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假日旅游新亮点 5月期间花千谷阅读小镇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6日 23:52: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阅读一角 云南日报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侯婷婷)日前,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新知集团倾力打造的集旅游观光、文化休闲、康养健身、餐饮住宿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项目花千谷阅读小镇,5月1日至5月31日将面向昆明市和弥勒市所有城乡群众免费开放。

  花千谷阅读小镇是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和昆明新知集团共同实施推动的一个新闻出版广电产业发展项目,位于昆明市高新区马金铺街道办的韶山湖区域。花千谷阅读小镇是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改革项目库入选项目、云南省委宣传部和云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授牌的“云南省全民阅读示范基地”、云南省政协文史委阅读学习基地、昆明市委宣传部“书香昆明公共阅读服务示范点”,同时也是国内外615家单位挂牌的阅读学习基地、研究基地、青年友好交流基地,新知集团将致力于把小镇打造成全民阅读新高地,书香中国新亮点。

  花千谷阅读小镇自运营两年以来,以优美的湖光山色,与自然融合的百花美景,以及小镇中七个公共阅读空间陈列的5万余种精品图书,吸引了大批读者和游客。这个占地2330亩的阅读小镇,有大、中、小花园200多个,有郁郁葱葱的原始森林,波光粼粼的韶山湖,姹紫嫣红的百花园,鸟语花香的花千谷,宁静超然的阅读亭。此外,小镇里还有文化学者余秋雨题写的“湖山胜概”“万卷莊园”“韶山藏书楼”;著名作家贾平凹题写的“以懿文德”“文化渊薮”“人文古滇国,山水小瀛洲”;教育家刘墉、油画家陈丹青、书法家陈振元、云南书画名家赵浩如等诸多文化名家到访留下的作品。

  小镇上的森林网球餐厅,绿树成荫,流水潺潺,柔和的自然光从巨大的穹顶玻璃外透射进来,上万种图书静静地润泽着读书人,可谓美食、美文与美景交融。目前,这里已经建成了原始森林养生谷、花千谷、湖滨花园等园区内11公里的栈道,还有森林水岸书店、西餐厅、茶吧、韶山书院、韶山四合院、圆顶阅读空间、CD咖啡厅、茶体验馆7个阅读空间,为游客提供了一个放松与交流的理想场所。

  据新知集团董事长李勇介绍,花千谷阅读小镇是全国首个阅读主题小镇,是新知集团在全民阅读领域打响的又一张名片。目前,新知已建设了覆盖云、贵、川三省的68个大中型连锁书城和柬埔寨、老挝、马来西亚、缅甸、斯里兰卡、泰国、尼泊尔的7个国际连锁华文书局,有力推动了中华文化“走出去”。花千谷阅读小镇将来也会吸引更多国内外人士“走进来”,让大家在山水之间赏读中华文化、云南文化。

责任编辑:张轩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