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口岸启用“一带一路”专用通道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11:3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正式启用“一带一路”专用通道 郭峙杉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李晓敏)记者从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4月28日10时起,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正式启用“一带一路”专用通道,为出入境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提供通行便利。

  作为我国面向南亚东南亚和连接欧亚的国家门户枢纽机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在“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推进过程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截至2018年,昆明机场航线覆盖南亚5国、东南亚10国,至南亚东南亚的通航城市达35个,目前已成为国内连接南亚东南亚通航点最多的机场。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正式启用“一带一路”专用通道 郭峙杉 摄

  为更好地便利“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国家移民管理局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深圳、成都、昆明、乌鲁木齐、重庆、郑州、西安、泉州等12个航空口岸,以及与“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毗邻的满洲里、二连浩特、霍尔果斯、友谊关、东兴、磨憨等6个陆路口岸边检现场设置“一带一路”通道,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重点工程、重要合作、重大项目或参加“一带一路”有关会议、活动的中外人员快速办理边检手续提供便利。

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将正式启用“一带一路”专用通道 郭峙杉 摄

  “国家移民管理局首选上述口岸作为第一批设置‘一带一路’通道的口岸,目的是最大程度发挥‘一带一路’通道便利人员、贸易往来的作用。”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负责人介绍。“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赴境外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中国公民,来华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和相关合作的外国人日益增多。以昆明口岸为例,自2013年以来,出入境旅客流量逐年攀升,最高增幅达28.02%,其中2018年出入境旅客流量突破400万。为更好地落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安排,更好地服务和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的交流交往,昆明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主动与云南省政府外事办、口岸联检单位、昆明长水机场等相关单位对接,请求协助对适用人员宣传推介“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人员出入境便利新举措。同时,加强对民警“一带一路”专项业务学习培训,切实提升适用人员通关体验,营造安全、舒适、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

责任编辑:范春艳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