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失控车辆撞倒加油机起火,中国石化员工30秒扑灭火灾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1日 17:40:55  来源: 云南石油
分享至:

  原标题:失控车辆撞倒加油机起火,中国石化员工30秒扑灭火灾

  4月30日晚,在云南昆明石虎关A加油站,一白色轿车失控撞倒98号加油机起火,十分惊险!

  2019年4月29日21点58分58秒,一辆白色轿车突然闯入云南昆明石虎关A加油站,直接撞倒一台98号加油机,瞬间起火。

  当班员工第一时间启动预案,营业室员工立即按下紧急停车按钮,切断加油机电源。加油站站长指挥并带领5名员工就地拿起现场灭火器,冲向火场进行扑救、疏散顾客并控制火势蔓延。危急时刻,加油站员工明火初期处置的启动时间仅用了10秒,从发生火情到灭火完成仅用30秒,明火被扑灭。22点05分,火情得到控制,值班站长向上级部门汇报,同时向交警、公安等地方政府部门汇报了情况。30日凌晨3时,除98号汽油因加油机和管线受损无法经营外,其余品种全部复营。

  肇事司机当晚11时由公安机关带走调查。

  此次石虎关A站应急处置控制初期火灾仅30秒,这种专业素质和应对本领正是平时训练有素的结果。一直以来,中国石化云南石油分公司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完善安全监管体系,着力强化基层一线安全管理和安全技能培训,加强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全公司高频度开展安全大宣传、大培训、大教育、大演练,安全管理水平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