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云南泸水:樱桃红 农家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3日 19:45:32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樱桃红 农家乐 记者 李寿华 摄

  晚春时节,云南泸水市鲁掌镇浪坝寨村委会广阔的山林苍莽叠翠。葱郁的樱桃树下,人潮涌动,欢声笑语。

  村民李开放提着竹篮子,领着10多个游客走进沟箐边的樱桃林。头顶,鲜红的樱桃,晶莹澄亮,煞是喜人,引得游客争相采摘、观赏拍照。

  “我要8斤,我要6斤。”

  “我们自己采,打包带回家。”

  “浪坝寨森林保护得好,水特别清,樱桃酸酸甜甜,鲜嫩多汁,非常好吃。贵一点我们也愿意买。”假期带着家人来山里采摘樱桃的六库市民李佳说。

  五一节假期,来浪坝寨体验采摘乐趣,去农家乐吃农家菜的人络绎不绝。李开放和家人早起晚睡,接待游客采摘樱桃,短短三天,三亩樱桃就被采光了。

  “我们这里的樱桃颜色鲜红,比其他地方的樱桃甜,不愁卖。今年春季,我又种了10多棵。”李开放高兴地说。

樱桃红 农家乐 记者 李寿华 摄

  浪坝寨地处高黎贡山山腰,森林茂密,林地多、水源足、土质好。几年前,泸水市利用该地良好的气候、土壤优势,发动当地群众种植樱桃,打造了受益群众达800户的1000亩高山精准扶贫产业。不仅改善农村生态环境,也改变传统的包谷种植模式,拓宽山区农民增收渠道。

  通过几年建设,浪坝寨成了绿树成荫、溪水潺潺、满山鸟语花香的美丽乡村。吸引着六库市民和外地游客来此采摘樱桃、踏青郊游。

  “大家在房前屋后,沟渠山林种上樱桃,不打化肥、农药,原生态生长。虽然因气候冷,成熟晚,但外观美、口感好,特别受欢迎。”村委会主任李开忠说。

  樱桃红满山,美了乡村,富了农家。目前,浪坝寨已有5家农家乐,5月1日至3日,已接待游客2000多人次。

  “浪坝寨村道硬化正在施工,今年通车后,游客到浪坝寨就不需要绕行鲁掌村。村里的农产品直销六库的渠道将更通畅、便捷。”浪坝寨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张雪梅说,村里正在提升人居环境,开展美丽乡村建设,为下一步发展乡村生态旅游打好基础,带动更多的农户发展旅游业致富。

  云南网记者 李寿华

责任编辑:李享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