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社会热点 >> 正文
虚构悲惨身世 “虫草姑娘”落网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4日 09:20:00  来源: 北京青年报
分享至:

  原标题:虚构悲惨身世“虫草姑娘”落网

  今年1月,“虫草姑娘巫勇梅”突然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中,有多名网友反映被巫勇梅骗取了钱财。近日,浙江义乌警方组织警力在江西省新余市、南昌市等地开展统一收网。目前,已有14人被义乌警方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编造悲惨身世博同情骗钱

  1月24日,义乌市公安局义亭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鲍先生报警,称自己被“巫勇梅”骗了3.5万余元。 

  鲍先生介绍,他是1月初加的巫勇梅微信好友,听到她的悲惨身世后,起了恻隐之心,最开始通过微信转了3000元钱。鲍先生前后一共给她转了35290元。直到对方失联,鲍先生意识到被骗报警。

  接到报警后,义乌警方立即展开侦查。3月7日、4月20日,义亭派出所、刑侦分局、赤岸派出所分两次前往江西新余,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成功将诈骗团伙内的18人抓获。

  业务员多为20多岁青年

  办案民警介绍,该团伙自2018年12月起,通过微信添加好友的方式搭识被害人,向被害人编造“巫勇梅”的悲惨身世,老家逼亲,唯一的出路便是将家中收集来的虫草变卖,用于退还“聘礼”。绝大多数情况下犯罪团伙会根据被害人汇款的多少寄送3-5根不等的普通虫草,价格远超市场行情。

  民警还介绍,该诈骗团伙租在分宜的某个写字楼里,“老板李某有较强的反侦查意识,做几个月就换一个办公地点,连业务员找的也是短工。”民警介绍,李某招的业务员大多是二十来岁的分宜本地小青年,月薪最高1.5万,所以很多业务员明知自己在犯罪,依旧存在侥幸心理,知法犯法。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记者 王天琪)

责任编辑:毛雪勰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