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社会频道 >> 云南看点 >> 正文
昆明大学生点外卖偏爱烧烤炸串 95后仅一单就消费了1万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5日 20:37:23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送餐员。饿了么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5月5日,由口碑饿了么公布的全国“五一”假期消费大数据显示,昆明线上订单量同比增长10.7%,高校线上订单量增长29.9%,大学生们展示出了更强劲的消费实力。有趣的是,在此期间,云南财经大学在昆明所有高校中点了最多的外卖,学生最喜欢点的类别是烧烤炸串,西南林业大学一名学生在3天里共点了22份日料寿司。

  饿了么数据显示,95后等高校群体外卖消费频次同比增长112.4%,上海、苏州、合肥、南京等城市线下消费最贵一单均超过5万元。“五一”假期前三天,昆明高校50元以上外卖订单量同比增长21.9%,全市平均增速为2.0%,大学高消费外卖订单增速远高于昆明平均增速。云南财经大学在昆明所有高校中点了最多的外卖,仅5月1日当天就点了10792单。而昆明大学生最喜欢点的类别是烧烤炸串,5月1日当天高校单量中有1506单都为这一类别。

  昆明的大学生不仅爱点外卖,强劲的消费力也不容小觑。数据显示,昆明大学生中线上消费金额最高的用户来自西南林业大学,这位同学3天共点了22份日料寿司,消费了409元。值得关注的是,在线下消费中,昆明一位95后仅一单就消费了1万元,这笔消费里含有酒水饮料、雪花牛肉、各式海鲜等,来自昆明某烧烤店。

  根据艾媒发布的《2018-2019中国在线外卖行业研究报告》分析,口碑饿了么多地倾力打造“数字化城市”,助力市场份额一路猛增,饿了么一二线城市已达47.4%。同时三四线城市在外卖市场迎来全新增长,众多城市市场份额快速突破50%。《报告》显示,饿了么24岁以下用户占比65.27%,消费力年轻化是突出的特点,今年五一订单也集中体现了这一趋势。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